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中行日前办理国内首笔CDM项目碳交易融资业务

浙江日报  作者:谢巍琦 陈锋台  2010-03-16 07:16

[摘要] 中国银行积极推行低碳经济下的金融创新,日前为位于永康的鹰鹏化工有限公司办理了首笔金额为298万美元的CDM项目碳交易融资业务,既满足了企业的融资需求,又为企业规避了美元远期汇率风险。

中国银行积极推行低碳经济下的金融创新,日前为位于永康的鹰鹏化工有限公司办理了首笔金额为298万美元的CDM项目碳交易融资业务,既满足了企业的融资需求,又为企业规避了美元远期汇率风险。

CDM(Clean Development Mechanism,清洁发展机制)是《京都议定书》引入的三个灵活合作机制之一,允许主要发达国家的投资者从其在发展中国家实施的、并有利于发展中国家可持续发展的减排项目中获取“经核证的减排量”(CER),即以资金加技术换取碳排放权。

鹰鹏化工公司生产的F22制冷剂产量稳居前三位。在生产F22的过程中,会不可避免地产生副产品F23,其温室效应潜能值是二氧化碳的1.17万倍。鹰鹏化工利用独特工艺将F23分解为二氧化碳、氟化氢和盐酸,从而大大降低温室气体的排放。2007年5月,鹰鹏化工的F23分解项目作为CDM项目获得国家发改委的批准,并于2009年4月通过联合国CDM执行委员会的审核,成功注册为CDM项目。此后,鹰鹏化工与意大利及爱尔兰的两家大型公司开展了CDM项目合作,向上述合作方转让该项目产生的温室气体减排量。从上述项目中,鹰鹏化工每年可得收入数千万美元。

由于通过CDM项目下CER交易获得的收汇期较长,鹰鹏化工希望中行能给收汇1年期的融资,以缓解资金需求压力,同时规避美元汇率风险。考虑到企业经营状况良好,该项目前期已顺利获得CER,中国银行对传统应收账款融资业务进行了大胆创新,根据客户需求将融资期限确定为1年,融资金额298万美元,并落实不低于298万美元的掉期协议。

下一篇:中行叫停首套房贷7折优惠 首套房贷优惠缩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