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杭楼市雾里看花 五一及人居展行情将成风向标

每日商报  作者:陈贲  2010-04-26 08:19

[摘要] 史上最严厉的调控政策新“国十条”出台一周以来,杭州楼市一下子从沸腾跌入寂静,无论开盘量、预定量还是成交量都一一锐减,呈现出几分萧条景象。

史上最严厉的调控政策新“国十条”出台一周以来,杭州楼市一下子从沸腾跌入寂静,无论开盘量、预定量还是成交量都一一锐减,呈现出几分萧条景象。就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杭州楼市仅有一个萧山楼盘开盘,和之前几周扎堆开盘的热闹情形相差甚远。一边是新政冷风频吹,交易量锐减,而另一边,由于大家最为关注的房价走向目前仍未明朗,因此开发商们大多选择按兵不动,购房者心态则较为分化,持观望态度暂缓入市者有之,相对乐观照买不误者亦有之。一时之间,杭州楼市雾里看花,看不清方向。>>>>>楼市成交榜:新政发威 杭95套 南京12套年后新低

4月17日,新“国十条”突然出台,楼市随即遭遇“速冻”行情。从19日开始,楼市交易量迅速作出反应,杭州主城区预定量连续三天维持在个位数上,21日更是出现了罕见的零预定。

这个周末,杭州楼市惯例上演的“周末行情”也由此前鼎盛时的十余个楼盘集中开盘,退化为孤零零只有一个楼盘开盘,即为萧山的众安·景海湾。这个位于钱江世纪城板块的楼盘周六推出大约400套一线江景高层公寓,均价13800元/平方米。据了解,截至周日,该批房源总计预定五成左右,基本上都是刚需人群购买,当中又以萧山本地客户为主,而该楼盘在新政出台前积累的不在少数的外地投资客户几乎全部被新政拦在了门外。

同样在临安的市中心,周六也有一个知名开发商旗下的楼盘开盘,推出一幢高层公寓。尽管一个多后所推房源基本选光,但当此前众多的意向客户在当天早上六点多接到售楼小姐的短信和电话通知时,有相当一部分原本跟风想买的临安本地客户放弃了前往选房。也有一部分自住改善型的客户仍然较为坚定地按原计划下了单,记者的一位临安朋友就属此列,“这个楼盘的品质在临安算是相当好了,因为是自住,所以不考虑那么多,买到了还是蛮开心的”。同时,也有资金实力雄厚的投资客看中了当地相对杭州较便宜的房价,以及二三线城市接下去可能会有的机会,仍然选择一次性付款买下。

开发商方面对于后市的判断也并不一致,总体而言近期杭城楼盘开盘的脚步开始放缓和停滞。不少原定在4月推出新房源的楼盘纷纷表示开盘推迟,并且不太清楚到底推迟到什么时候。而即将到来的5月开盘旺季,目前初步统计预计开盘楼盘数量不到20个,远远少于去年同期的36个。但也有楼盘选择逆市开盘,暂定这周开盘的城北某豪宅项目之前积累了将近两千组意向较为明确的客户,现已通过摇号方式确认了选房顺序,看起来对于开盘形势相对较为乐观,而基于其豪宅定位和首次开盘,该楼盘的开盘情况也将对后市产生某种程度的影响。

不少专家分析认为,新政出台还不到十天,要指望立竿见影不太现实,因此大部分楼盘都还在等,价格也不会马上有一个明显的降幅。而即将到来的“五一”小黄金周和其后的人居展将成为开发商观察市场动向的指针,特别是一些市中心或郊区大盘接下去成交行情的好坏,将直接左右开发商调价的策略和步伐。

【专家观点】

丁远:中国有史以来金融泡沫正在形成

赖伟明:炒房资金的堵与疏

今日新闻推荐>>>

楼市成交榜:新政发威 杭95套 南京12套年后新低

中国白领最辛苦六大城市 杭州未上榜(组图)

5楼晒垫被飘下50张百元大钞 热心人帮捡27张

动漫节期间 市区6条公交凭票免费动博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