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第10届杭州人居展 所有销售房源必须明码标价

今日早报  2010-05-08 09:17

[摘要] 第10届杭州人居展将于5月13日举行,所有销售房源必须明码标价。

进入5月,楼市买卖双方都聚焦在了房交会这个风向标上。事实上,杭州5月至少将迎来三场房产盛宴。5月13日—16日,中国(杭州)第十届人居环境展览会将在和平会展中心和世贸中心同时举行,二手房交易会也将在和平会展中心同时举行。

在宏观调控大背景下,这场备受关注的人居展旨在全面落实国家促进房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各项政策,以“改善居住,规范市场,提升品质”为主题,坚持“两手抓”:一手抓保障性住房建设和管理,一手抓市场规范和调控,颇有时代背景。

昨天,先于杭州主城区人居展一个礼拜,萧山、富阳的房交会不约而同地开锣了。据了解,历时4天的富阳房展会,一共有21家房产公司、30多个楼盘参展;而“2010南岸置业节暨2010年萧山春季房交会”则有近20家楼盘亮相。从现场了解到的情况来看,大部分参展楼盘都以展示为主,可售房源很少,意向客户基本以当地人为主,外地投资者几近绝迹。

展会规模与往届基本持平

据了解,本届人居展共有88家房地产开发企业、10家房地产中介企业参展,展位数达2400多个。其中,和平会展中心有45家房地产开发企业、10家房地产中介企业参展;世贸中心有43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参展,展会规模与往届基本持平。

据组委会统计,本届人居展推出可售楼盘约80余个,展示楼盘约90个。截至5月5日晚8时30分,杭州市区(含萧山、余杭)可售住宅约11000余套。

强调保障房建设

值得一提的是,与以往不同,此次人居展把保障房建设和管理提到了重要位置。强调坚持“租、售、改”三位一体,努力打造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限价商品房(拆迁安置房)、公共(经济)租赁房、人才用房和危改房“六房并举”的杭州特色住房保障体系。

据统计,截至今年3月底,杭州市区(不含萧山、余杭)通过公房出售(承租)和“六房并举”的住房保障体系,已保障家庭户数383440户,占市统计局公布的2009年底市区家庭总户数(不含萧山、余杭)的58.6%。今年住房保障工作的思路和目标,主要从重点推进公共租赁住房制度和建设、放宽经济适用住房和廉租住房准入条件、以大项目带动和重建改善工程为重点的危旧房改善着手,改善中低收入家庭住房条件,提升居住品质。

参展房源必须明码标价

根据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完善商品住房预售制度有关问题的通知》文件精神,人居展期间,房地产开发参展企业将在展会现场公布每套预(销)售商品住宅价格,并严格按照公布的价格对外销售,未经物价管理部门备案不得擅自提高销售价格。

此外,组委会要求参展商品住宅房源预(销)售可采取标价牌、价目表、价格手册方式,也可采用互联网查询、多媒体终端查询、电子信息公告等方式明码标价。明码标价应标明房号、销售状态、建筑面积、销售单价、房屋总价等。

富阳萧山房交会

本地人成为购房主力

宏观调控大背景下,昨天开幕的萧山和富阳房交会,也被蒙上了一层深深的新政烙印。

记者在现场看到,两个房交会的现场人气都还挺不错,新政下,依旧有许多有强烈购房愿望的购房者。而当地相对比较便宜的房价是吸引购房者的主要原因。比如,银湖板块的三江鸣翠蓝湾仅剩5套联排,因为1万元的单价大大低于周边楼盘,引来了几十个意向客户。而萧山大江东板块的房价在六七千元左右,相比城区来说,还是比较实惠的。

不过记者也发现,前来参加的基本上都是当地购房者。在萧山房交会现场高运学林尚苑楼盘现场,前来咨询的,大多是操着萧山口音的当地人。一位开发商对此忧心忡忡:“杭州主城区的人到萧山来买房,算不算是外地人?如果算,那就有点糟糕了。”

因为政策还没有稳定,开发商借助房交会灵市面的意图也非常明显。“基本上没有什么好买的房子。看着觉得不错的几个楼盘,要么6月份才开盘,要么还得等到年底。”逛过本次房交会的富阳市民陈先生,在展馆外面这样告诉记者。

而在萧山,蓝爵国际、学林尚苑、博奥城等楼盘,也都要等到房交会之后才会开盘。而大范围打折促销的现象也还没有出现。在富阳体育馆,除了万科容大抽奖获得世博门票、金腾双溪新苑推出少量余房9.8折的促销之外,本次富阳房展会上的一切都显得十分平静,就连看房直通车都很少见到,大多数楼盘也都没有花心思在现场做活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