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银监会:重点管理调控地方融资平台和房地产风险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06-13 14:24

[摘要] 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5月27日强调,要引导银行业以把握和科学使用贷款新规为契机,严守风险底线,有效管控银行业突出风险,尤其把整治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和房地产市场等作为关注重点。

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5月27日强调,要引导银行业以把握和科学使用贷款新规为契机,严守风险底线,有效管控银行业突出风险,尤其把整治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和房地产市场等作为关注重点。

>>>【中央调控深入 银监会或对房产商"抓大放小"

>>>【银监会李伏安:有选择地给开发商合理的资金支持

(来源:中国证劵报)在中国银监会党委召开的系统创先争优活动会议上,刘明康指出,要确保银行业和经济平稳安全运行,有效维护广大存款人和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积极应对我国经济发展环境面临的严峻挑战,严格控制信贷投放节奏和速度。认真贯彻落实宏观调控政策,充分利用国际金融危机形成的倒逼机制,促进银行业发展方式的转变,推动国家的经济转型和结构调整,赢得发展主动权。

刘明康说,银行业要积极应对世博会、亚运会召开和旱灾、地震等自然灾害频繁发生带来的挑战,提高突发事件与灾害应对能力,改进服务方法,提高服务水平,满足人民群众的金融服务需求,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持盛会召开和救灾工作的顺利进行。

今年或转为买方市场


(来源:半岛晨报)“今年楼市会发生逆转,将由去年的卖方市场转成为买方市场。 ”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秦虹提出了自己的市场预期。并表示,此次楼市新政核心有三个方面,一是控制投资型需求,二是加大供给规模,三是加强市场监管。由此,今年市场的供求关系将得到改变。秦虹指出,大致可以判断的是,这次受新政影响的还是投资比例较大的一线城市、发达城市。

分析认为,房地产是我国“支柱产业”,房价过快上涨与大幅下跌均不利于经济发展。因此,调控之下,房价“温和下降”是最理想的结果。

【今日新闻导读】

常青藤随意调价被调查 首例房价飙升举报"立案"

中国经济面临通胀 专家说房地产不存在刚性需求

权威人士称上海等地房产税草案不针对普通住房

高端房价涨45%推高富豪CPI 新贵标准需1.1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