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新"国八条"有何影响? 房价或将回调10%到20%

新民晚报  2011-01-27 16:03

[摘要] 专家认为,国务院昨天出台楼市调控新“国八条”是我国近几年房地产调控最严厉的政策组合,对投资投机性购房、高房价的指向十分明确,既是一系列调控政策的延续,又是进一步的“加码”。

专家认为,国务院昨天出台楼市调控新“国八条”是我国近几年房地产调控最严厉的政策组合,对投资投机性购房、高房价的指向十分明确,既是一系列调控政策的延续,又是进一步的“加码”。

压缩杠杆比例有助调控房价

兴业银行(601166,股吧)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分析,提高二套房贷首付比例的做法符合预期。价格泡沫很多情况下是因为杠杆太高引起的,房价的虚火久攻不下,而加息是渐进的,目前可以前瞻性地压缩杠杆的比例,提高二套房房贷的首付比例。像中国股市,泡沫破裂后股价曾几经腰斩,但对中国的经济发展没有什么影响。以德国为例,德国的首套房房贷首付比例就是60%,自1977年以来德国的平均工资涨了3倍,但房价只是平稳小幅上涨了60%,没有出现像美国等国房价大起大落的现象,其经验值得我们借鉴。而德国人购买首套房的平均年龄为43岁,对比之下,中国的年轻人不能指望大学一毕业就能买房。他建议保障房的政策还需改进,标准要公开透明,让老百姓明白自己是否符合标准,否则会使宏观调控的效果打折扣。

房价或将回调10%到20%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601988,股吧)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认为,国家提高二套房首付标准是为了抑制房价过快上涨,有望对于今年楼市产生较大影响。今年房价可能会有一定幅度的回调,回调幅度在10%到20%之间。这种回调幅度属于比较正常回调,不至于对宏观经济产生过大不利影响。郭田勇认为,目前银行资金比较紧张,国家提高二套房首付不会对银行业产生大的影响。这个政策的出台对房地产类股票不利,不过,进一步加强楼市调控之后,楼市资金会流入股市,对股市将是利好。

楼市调控对地产股影响有限

信达证券研发中心副总经理刘景德认为,国家对房地产的调控将会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但本次二套房贷首付比例上调对地产市场影响并不会太大,因为市场对房产调控已经有了一定的“适应性”。谈到对二级市场有何影响,刘景德表示,本次房产政策调整对房地产板块影响较弱,因为从去年至今国家一直在对房地产市场进行调控,地产蓝筹下跌空间已十分有限。因此预计地产板块或会有小幅下调,但整体上仍将以震荡为主。(记者许超声谈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