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全国住宅市场持续回落 商业物业表现愈加强劲

华西都市报  2011-11-04 08:34

[摘要] 根据世邦魏理仕发布的2011第三季度中国地产市场报告,继上半年出现普涨后,第三季度各地办公楼市场基本仍维持上扬态势。其中一线城市租金在此前高位基础上继续高歌猛进,平均季度上涨幅度在4%到9%之间。

世邦魏理仕发布2011第三季度中国地产市场报告

世邦魏理仕发布的2011第三季度中国地产市场报告,继上半年出现普涨后,第三季度各地办公楼市场基本仍维持上扬态势。其中一线城市租金在此前高位基础上继续高歌猛进,平均季度上涨幅度在4%到9%之间。飞升的办公成本以及有限的选择,使得意图整合办公面积的大型外资企业只得转道非核心区域寻求办公场地。

华北地区:办公楼市场增长强劲

北京办公楼市场延续上季度增长趋势。租金季度增长8.8%,而空置率则下降了0.8个百分点至6.8%。由于北京市场未来2-3年的供应仍不充裕,租金的强劲增长趋势将持续。由于供不应求,华北大部分城市的办公楼市场在三季度增长强劲。

华北五市零售物业市场表现各异。北京市场由于有经验的开发商和运营商的参与,以及强劲需求的支撑,租金呈现傲人的8.4%的季度增长。第三季度尽管有112,000平米的新增供应,空置率还是微降0.4%。除沈阳外的其他北方城市这一季的市场表现平稳。

华东地区:办公楼租金全面上扬

三季度华东办公楼市场热度不减,季内租金全面上扬。

虽然全球经济波动加剧,但目前看来仍未影响到国内办公需求,主要城市如上海在本季度的市场吸纳进一步创出了新高,而强劲的需求也推动了租金的升势。同期,居民收入的稳步增长使得零售物业市场维持旺盛。

虽然9月是传统住宅销售旺季,但市场并未回暖。虽然此前市场随调控进行成交量持续萎缩,价格却维持坚挺甚至有所上行,然而近期由于开发商为加速回款,而普遍开始更为明显的降价措施,杭州、南京高端住宅销售市场均在本季度出现价格回落,这是2009年以来首次出现单季下跌。另一方面,随着市场中有更多消费者由于担心价格进一步下行,而选择租房居住,租金随之有所增长。

华南地区:季度末市场现转变迹象

受旺盛市场需求推动,广深房地产市场在第三季度维持上扬。

由于内资公司需求强劲,使得季度内吸纳出现新高,推动两地优质办公楼市场租金加速上扬。

虽然住宅市场持续调控使得豪宅交易维持低迷,价格却依然坚挺。在此境况下,开发商推盘更趋谨慎,这也进一步加剧了成交量的调整态势。深圳在季度末市场出现转变迹象,推盘量有所增加,意图激发市场中的潜在需求,然而是否能达到理想效果仍有待观察。季内制造业企业需求保持稳定,推动优质物流设施市场租金稳步上行。

华中及华西地区:住宅低迷,写字楼租赁活跃

在中西部区域,商业物业快速发展而住宅市场普遍低迷。优质写字楼在所有四个城市里均租赁活跃,市场表现良好。新增供应继续进入市场但空置率基本保持在之前季度的水平。所有四个城市均记录到租金增长。

住宅方面,尽管只有成都出现价格回落,但实际上所有四个城市的高档住宅市场均已趋向低迷,以成都来看,更多的项目调低了起价。部分项目降价幅度与过去的一个季度项目甚至高达近30%。那些户型面积大且装修奢华的项目受调控影响更为明显。从市况来看,预计在第四季度交易量将维持在低位且有更多的促销活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