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资金有保障质量严把关 各市保障房全部开工

浙江日报  2011-11-14 07:30

[摘要] 记者今天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我省11个设区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已全部开工。

记者今天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我省11个设区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已全部开工。这意味着,年初各设区市与省政府签订的《2011年度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目标责任书》中的开工率指标已提前完成。

今年国家下达我省经济适用住房、公共租赁住房、限价商品住房及各类棚户区改造等保障房建设任务18.5万套,其中廉租住房货币补贴5000户。年初,我省已将建设任务分解到各地。目前,各设区市保障房开工率均超过100%,其中丽水、宁波及舟山市开工率分别达133.0%、130.8%和116.2%。

为了加快保障房建设进度,我省各地创造性地推出一系列解决方案。宁波推出“模拟审批”制度,使保障房建设大大提速。

杭州在已单独为保障房选址的基础上,再在商品房用地中拿出10%配建保障房。不仅加快了保障房建设,还使保障房的区域分布更加优化,方便了老百姓就近居住。

在保障房建设快速推进中,我省尤为重视质量把控。省住建厅要求,保障房建设必须设立标牌,落实质量安全终身责任制。省建筑业管理局局长张奕表示:“这使保障房的建设、勘察、设计、施工、监理等各方主体和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在建筑的全生命周期内得到追溯,进一步提升保障房的质量水平。”

资金和建设用地的及时落实,为保障房的快速推进提供了有力支撑。省国土资源厅建立了保障房用地快速审批通道;省财政厅设立了保障房专项资金,重点支持各地发展公共租赁住房和欠发达地区建设廉租住房;省住建厅、宁波市分别与国家开发银行签订5年450亿元和155亿元的保障房合作框架协议;湖州等地还通过“BT”(建设—移交)等方式缓解资金压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