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民生实事工程:甬保障房竣工面积已超计划两倍

钱江晚报  2011-11-14 08:04

[摘要] 截至10月底,十方面民生实事工程的48项具体工作中,已有23项提前或超额完成,18项工作即将完成,其余项目进展顺利。

十方面民生实事,事事关乎民心。一晃已到年底,今年“两会”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承诺的十方面民生实事如今完成得怎样了呢?

昨天,记者从宁波市政府办公厅了解到,截至10月底,十方面民生实事工程的48项具体工作中,已有23项提前或超额完成,18项工作即将完成,其余项目进展顺利。

十方面民生实事工程不但涉及了老百姓衣、食、住、行,还有就业、医疗保障、教育等等。昨天,市政府给出了数据为年初的承诺作答复。

保障房:竣工面积已超两倍

今年年初,在住房保障上,市政府的承诺是要开工建设50万平方米保障性住房,续建50万平方米,竣工20万平方米。

大半年下来,完成情况不错。记者了解到,目前保障性住房新开工和续建面积分别为108.7万平方米和199.3万平方米,是年度目标的两倍和四倍;而竣工面积也达到70.5万平方米,是年度任务量的355%。

公共交通:新开公交线14条

居民出行是2011年宁波“两会”上代表委员们讨论的的话题,所以,一些开建项目什么时候能通车也成了大家关注的事。

对比年初的计划,现在,明州大桥、机场快速干道都已建成,中心城区交通压力也得到了缓解。

公共交通方面,新辟公交线路14条,优化调整29条。除了计划外,今年还展开了打通“断头路”三年专项行动,年内计划有22个项目全部开工,其中12个项目已建成通车。

菜篮子:农副产品保障充分

同时,在老百姓最关注的“菜篮子”问题上,大家也可以放心了。截至10月底,全市粮食种植面积、蔬菜播种面积和水产品养殖面积均完成年度目标。应该说,农副产品市场供应都有充分保障。

今年,宁波还新增了农村连锁便利店384家,完成年度目标的320%。这对于农村市民来说,生活更加方便了。

公共岗位:全市新增8300新岗位

在就业上,今年完成的情况也比较好,全市开发保持公益性就业岗位8349个,比计划的6000个公益性就业岗位多了39%。已举办专场招聘会143场,组织职业技能培训22.5万人、创业培训4650人次,新增创业培训基地9家都完成或接近年度目标,特别是新登记创业实体74038家,完成年度目标的148%。

在教育发展上,加固改造和重建迁建中小学校舍52.8万平方米,新(改、扩)建幼儿园80所,均已完成年度任务。

另外在医疗保障上,截至10月底,城镇职工和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率92%以上,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参合率达97.59%,外来务工人员参保新增19.6万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