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京住宅库存量跌至5万套以内 高成交量将持续

中国广播网  2012-03-23 13:25

[摘要] 3月23日,“49768套!”这是22日中午12点,南京网上房地产显示的南京楼市可售房源量。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时隔4个多月后,南京楼市库存量重返5万套以内。

3月23日,“49768套!”这是22日中午12点,南京网上房地产显示的南京楼市可售房源量。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时隔4个多月后,南京楼市库存量重返5万套以内。

2011年,南京楼市库存量呈现出持续上升的趋势,在11月中旬时,一举突破5万套关口。进入2012年后,库存量并没有停止增长,在今年春节前一度达到5.5万套。

情况的转变出现在今年的2月份。春节后各大售楼处、中介门店来访量明显增多,人气逐渐回升。在过去的采访中我们常常听到开发企业传出开盘销售过半甚至更好的成绩,贵府中介负责人杨自金也表示,这样的情况还在持续,“春节之后,我们感到了客户的电话量大了,成交的机会就多了(是刚需的还是改善的)刚需和改善都有,刚需跟多一些,7:3的样子。”

到了2月底,库存量在连续10多个月的增长之后,首次出现下降。“金三”以来,南京楼市的表现更显春意盎然。単周认购量呈现跳跃性增涨。南京网尚研究机构研究员张丽君表示,这是压抑的刚需与逐渐回落的房价碰撞的结果,“从大家现在的反应来看,大家购房的积极性比较高,房源价格也比较合理。一批刚需会释放出来。”

如今,南京楼市库存量“回归”5万套以内,也引起了业内人士广泛关注。中指研究院分析师李相兰认为,近期南京楼市的日均成交量在250套左右,这样的高成交或还将持续一段时间,“接下来的话,如果开发商继续打折吸引购房者,成交量还会在比较高的水平。说市场回暖还不能这么简单的说吧,(什么样的标准可以觉得是回暖了)价升量涨,国家宏观调控不放松这样一大背景下,成交量有大涨是不大可能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