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开发商营销手段难忽悠 "一成首付"适合了谁

房地产时报  2012-03-26 15:14

[摘要] 可以预见,至少年内房产调控政策变化的可能性不大,“一成首付”的促销手段将继续在市场流行,同样可以预见,很多购房者仍将不为所动,但也许,这却正巧适合您呢。

楼市的淡季,不少开发商都推出“一成首付”吸引客户,从效果看,应者不多。确实,经过多轮楼市调控,久经考验的购房者已经很难被一般的营销手段所忽悠,决定购房者下单的主要因素还是房价。但事物总有两面性,一味等待抄底或许也是一种风险,如果您心仪的楼盘现在开盘了,正好有“一成首付”的促销,或许做一个极少数的“冲头”反而是明智的选择。

笔者的一位朋友一直纠结于先卖房还是先买房,现在有了一成首付,他的烦恼就解决了。这位朋友要置换改善,因为套房买的是二手房,再改善认定了新房,但麻烦的是新房大多是期房,买房到入住往往要一年左右的时间。如果先卖掉旧房就必须租房过渡,而不卖掉旧房,自己的首付款又无法筹齐。现在,有了“一成首付”,他可以安心地先买新房,时间算准的话,可以从容地装修好新房再挂牌卖旧房。

笔者相熟的一位银行理财师也提醒,购房不能只看房价,而要综合考虑房价和贷款成本。比如,去年年底,有位购房者在古北淘到一套房东急售的低价房,房价比市场价低30万元左右,但由于房东急需房款,购房者虽然是首次购房,但也只能与银行签订1.05倍利率的房贷合同,以求快速放款。实际一算,如果这套房产现在购买,即便房价恢复到市场价,按现在首套房可以办理9折利率房贷计算,购房成本反而更低。该理财师解释,目前开发商提供的“一成首付”实际上是为购房者垫付了部分首付资金,其利息等同于房价打折。当然,由于垫付的周期大多不长,产生的房价打折效应也不很明显。但对首套购房者来说,如果开发商能够同时承诺帮助办理较低折扣的房贷,两者的叠加效益还是比较明显的,毕竟,谁也不能断定今后的房贷政策就不会再度紧缩。

笔者则认为,从理财角度看,“一成首付”对选择继续观望的“房待族”来说是一件好事。出于担心错过购房机会的考虑,很多“房待族”往往只能将购房资金用作短期投资,或者打打新股,很难获得理想的。有了“一成首付”,大部分房待资金就可以投向中长期的理财产品,比如半年期、甚至一年期的银行理财产品,目前的年化率普遍超过5%,能够跑赢CPI。

可以预见,至少年内房产调控政策变化的可能性不大,“一成首付”的促销手段将继续在市场流行,同样可以预见,很多购房者仍将不为所动,但也许,这却正巧适合您呢。

【推荐阅读】

王石:和郁亮的分歧过去有现在有 将来还会有

供暖期后换租客增多 天津租金价格保持平稳

广东省房协称勿寄望取消限购 抓机遇降价促销

30家上市房企迎偿债高峰 一季度需还款76亿元

开发商挑战"总理房价":凭什么只能拿合理利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