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企掀境外融资高潮 融资额已超110亿美元

第一财经日报  2012-11-23 07:53

[摘要] 内地地产公司的融资需求在最近获得境外投资机构的热烈回应。一些在境外投资者看来资质不俗的地产企业,甚至获得了低于5%的融资利率,部分企业的融资年利也未超过10%。这是许久未见的市场利好。

内地地产公司融资需求在最近获得境外投资机构的热烈回应。一些在境外投资者看来资质不俗的地产企业,甚至获得了低于5%的融资利率,部分企业的融资年利也未超过10%。这是许久未见的市场利好。

市场对公司的认同度也决定企业的融资成本高低,仍有一些企业的境外融资成本高达12%以上,仅以利率水平,即可大概评估地产企业在投资者眼中的地位高低。

境外融资的热潮,也直接使内地地产信托新增规模明显减少。只是,对于缺乏境外融资渠道的开发商而言,信托或许仍是融资选择。

毋庸讳言,融资正在成为每一个地产公司生存的最重要命题。

美联储自9月13日正式开启第三轮量化宽松(QE3),拉开美元贬值的新周期,大量热钱涌入香港资本市场,内地房企在年末掀起境外融资高潮。

在内地房企赴港上市通道重新开启同时,内地房企在港发行债券在10月和11月出现暴增,今年以来房企境外融资额有望超过以往任何一年。

一方面是内地房企融资渠道遇阻,开发商资金压力不断累积,另一个方面是土地市场供应放量,房企拿地愿望大大增加,房企融资步伐明显加速。

由于投资风险不同,内地房企境外融资成本出现巨大分化,有些房企融资利率还不足5%,而部分房企融资利率仍高达10%以上。

世联地产市场研究总监吴志辉接受《财经日报》采访时认为,随着内地房企不断拓展自己的融资渠道,利率市场化趋势更加明显,在当前利率市场化的背景下,资金渠道来源和成本优势正在成为房企的最核心竞争力。

【相关阅读】

房企下半年现融资热 三季度信托新增额达850亿

温州房产开发融资"换档"银行主动退出开发贷

多房企再推融资计划 业界称降低房价下行动力

地方融资发债已超去年全年 偿债受制土地出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