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住建委回应限购放松传闻 今起补缴社保无购房资格

北京商报  2012-12-18 07:53

[摘要] 针对近期个别媒体曝出的北京补齐社保就可以通过购房资格审核的消息,昨日,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发布消息明确,自2012年12月18日起,补缴社保在购房资格审核中不予认可……

针对近期个别媒体曝出的北京补齐社保就可以通过购房资格审核的消息,昨日,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发布消息明确,自2012年12月18日起,补缴社保在购房资格审核中不予认可,同时市住建委重申:非本市户籍家庭以缴纳社保方式申请在京购房资格的,应自提出申请的上一个月往前推算60个月连续在京缴纳社会保险,且提出申请之月须为正常参保状态。

根据北京市2011年2月17日发布的房屋限购政策,非京户籍人士需要提供在北京连续五年缴纳社保或纳税记录的证明。因此,户籍、居住证、五年的社保证明或纳税证明,是决定购房者资格的关键。据媒体报道称,个别楼盘的销售人员表示:“在五年期间,如果因工作变动等原因致社保中断,可以去社保中心补缴社保,这样就可以拿到购房资格。”

对此,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自2011年实行严格的住房限购政策以来,北京市实行“家庭承诺-企业初审-部门联审-登记复审”四道把关的购房资格审核机制,监管部门严格联审购房申请家庭缴纳社保情况,目前,全市以“连续五年以上缴纳社保”为审核条件的申请家庭共2.73万户,占全市申请家庭的5.6%;其中2.18万户通过审核,审核通过率为79.8%,实际购买住房的有1.47万户,占全市购房数的5%。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重申和明确缴纳社保的认定标准,是北京不断完善购房资格审核机制一项举措。认定标准更加细化、明确,有利于家庭判断自身是否满足“连续五年缴纳社会保险”的条件;同时,对审核中不再认可社保补缴,也有利于保障正常缴纳社保的非本市家庭的购房需求,有效防止少数不法机构和个人以此非法获利。同时,他提醒广大消费者,要严格按住房限购政策要求,如实申报情况,如实提交审核材料,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北京市房协秘书长陈志认为,这次北京重申和明确购房资格审核中“缴纳社保”认定标准,是完善购房资格审核、细化政策规定的一项常规举措,并不意味着政策调整;从数据上看,以缴纳社保条件购房的家庭在全市购房家庭的占比仅为5%,对市场影响较小。从北京房地产市场的实际特点看,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放松,遏制投资投机需求将是一项长期任务。

北京市住建委:如发现炒“房号”可立刻举报

针对部分媒体报道称近期个别楼盘销售出现“倒卖房号”行为,北京市住建委近日通过官方微博安居北京重申,各开发企业和经纪机构须严格遵守房地产销售相关政策规定,购房者如果发现炒“房号”可立刻举报。

近期媒体报道称,受楼市回暖影响,部分楼盘出现供不应求,包括紫金新干线2期、首开国风美唐在内的个别楼盘在销售过程中,通过有“内部关系”的人士买房要额外支付5万元“好处费”,也就是“倒号费”,“内部关系”人士同时表示,5万块钱“好处费”可以保证购房者选到相对满意的户型,但也需要购房者去售楼处正常排号。对此,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对变相转让已预售房屋、哄抬房价及经纪机构炒卖房号等行为,一经查实,依法严惩,欢迎购房者举报。

【推荐阅读】

【相关阅读】

北京广州限购疑似松动:补齐5年社保可以购房

两年房价微涨3% 专家认为限购或将持续难退出

多个城市政策悄然放宽 民众担忧限购令被松绑

限购权威屡遭地方挑战 发改委急查"资质"造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