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首份大型房企快报出炉 保利地产去年净利增近三成

东方早报  2013-01-15 07:49

[摘要] 保利地产(600048)1月13日晚发布公告称,该公司2012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4.05亿元,较上年同期(同比)增长28.69%。

首份大型房地产商业绩快报出炉。

保利地产(600048)1月13日晚发布公告称,该公司2012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4.05亿元,较上年同期(同比)增长28.69%。

就每股看,保利地产2012年每股为1.18元,同样较上年同期增长28.69%。

对比为数不多的房地产研报的预测,保利地产的业绩基本符合市场预期。

在解释业绩增长原因时,保利地产称,主要源于2012年已销售的房地产项目在年内竣工交付并结转收入。2012年,该公司实现签约金额1017.39亿元,同比增长38.91%。

上述1017.39亿元的签约金额数字,保利地产1月8日刚刚公告过。根据这一数字,保利地产紧随万科首度跻身“千亿俱乐部”。

而根据昨晚的业绩快报,保利2012年营业总收入为689.00亿元,同比增长46.48%。

值得关注的是,保利在业绩快报中公布,2012年加权平均净资产率为21.76%,较上年增加1.56个百分点,并且好于市场预期的20%左右的水平。

这点颇出乎市场意料,去年正是保利,率先在范围内打响了促销战。在业内人士看来,一个合理的解释是,其此前的拿地成本可能较低。

根据保利此前的公告,2012年全年,保利实现签约面积901.1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8.57%

随着保利地产发布业绩快报,2012年房地产企业经营情况也正式揭开大幕。根据早报记者采访的信息,大部分业内人士认为,基于楼市回暖的大环境,2012年龙头房企销售业绩将符合预期。

不过,不少业内人士对于2013年楼市走势也认为,应该在乐观中多一份谨慎。

就保利而言,银河证券的一份研报指出,保利于2012年4月26日实行股权激励,2014年想要行权,保利2010-2013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要大于21%,“所以在业绩结算方面,该公司的成长性比较确定。”

保利地产1月11日下跌4.52%,收报13.53元/股。

【延伸阅读】

去年卖地收入2.69万亿 房企拿地热情不减

房企2012年吸金近万亿元 行业利润率明显下滑

保利年度销售额首破1000亿 销售目标或调升20%

保利跨入千亿俱乐部 龙头房企年末频现拿地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