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首批1552套公租房今起可申请 允许合租公租房

重庆晨报  2013-05-15 13:36

[摘要] 如果你家人均月收入不到1500元,感觉租商品房太贵,怎么办?今天起,兴龙湖附近的1552套公租房开始接受申请。按照3.1人/户的人口统计方法计算,近5000人可住公租房,租金只有市面上的60%。

如果你家人均月收入不到1500元,感觉租商品房太贵,怎么办?今天起,兴龙湖附近的1552套公租房开始接受申请。按照3.1人/户的人口统计方法计算,近5000人可住公租房,租金只有市面上的60%。

1552套公租房6月竣工

作为永川建成的公租房项目,凤栖阁小区面向兴隆大道,到兴龙湖公园只需步行10。

“预计到6月初可以交房。”承接凤栖阁室内装修的广东开平建安集团一负责人说,小区内共8栋楼,低的有24楼,高的有28楼,每层楼可住8户,共计1552套。其中,两室一厅的占6户,另外2户为一室一厅。

该负责人称,整个凤栖阁小区,户型面积有5种设计标准:一室一厅户型为45㎡或47㎡,两室一厅有74㎡、67㎡、65㎡三种。

“预计8月中旬可摇号配租。”区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局副局长王忠明说。

3类群体可提出申请

今天起到6月15日,上午9点至下午6点,符合条件的市民可到区公共租赁住房管理服务大厅(胜利路305号)领取公租房申请表。当然,市民也可登录区国房局官网“住房保障”专栏下载申请表。之后的30个工作日,有关部门将审核申请人提出的材料,合格的将公示7个工作日。

据规定,凡年满18周岁,符合规定收入限制的大中专院校及职校毕业后就业人员、进城务工及外地在永川工作的人员、永川住房困难家庭,均可向申请点提出申请。

如果你是月收入未满2000元的单身人士,或家中有2人以上、人均月收入不足1500元,或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不足13㎡,甚至无自有住房的,不妨提交申请材料。如果你有疑问,可拨打49860046、49882572咨询。

允许合租公租房

王忠明说,现在只是申请,房租、物业费等具体征收多少还在测算中。

目前,区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局聘请了房地产估价公司,正在对永川新老城区的商品房租金进行抽样调查。“租金原则上不超过同地段同类型商品房的60%。”王忠明说,入住后收取租金时,房租和物业费一并征收,这样可以节省小区管理的时间和人力。

“可以合租。”王忠明说,他们专门为有合租需求的租户制定了一张申请表,让更多的人能够享受到这项政策的福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