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探营地铁火车东站站 将与杭州东站枢纽同步开通

青年时报  2013-05-22 11:25

[摘要] 探营地铁火车东站站,将与杭州东站枢纽同步开通。

坐过杭州地铁的人应该都有这样的经历,地铁开过火车东站时,广播里总会说:“火车东站暂缓开通,列车门将不会打开。”于是每次,地铁在东站暂停10秒钟左右便启动开往下一站。

根据最近消息,杭州东站枢纽将于6月底开通,届时地铁火车东站站也会同步开通,这道门也将开门迎客了。

地铁A入口很难找

带着大家的好奇,昨天下午,我去了地铁火车东站站,想一睹为快。

这次采访,像一次寻宝之旅,宝物,就是地铁站的入口。

越靠近东站的主体,工地的气味越是明显。东站主体周边,有封锁的道路,有刚浇好还未通行的道路,烈日下,黄土飞扬,作业机器的轰鸣声,来往工程车;在东广场主体的入口内,可以看到铺好了大理石的地面,顶头调试的灯光,也可以看到钢筋、脚架,工人们拿着工具焊接发出刺眼的光。

出于安全考虑,每个进入东站主体的人,都必须戴上安全帽。

地铁的A入口有点难找,我从东广场正东方向进入车站主体,因施工关系,负一层到达厅,往西的道路被阻断,我只能又重新绕着主体的外侧道路寻找,终于在东北侧找到一个进入主体的入口,这才顺藤摸瓜找到地铁的A入口,顿时,有种“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觉。

有4个入口通向地铁

东站东广场的负一层,已经装修得差不多,大理石地面已经铺好了,大厅内挂有简易标识,引导你去地面、地铁站、火车到达口、出租车乘坐点,以及公交车等候处。

负一层里,通向地铁的入口有A、B、D、E四个,下了高铁出闸机,走几步就可以看到。另外,还有个C口,可以通往东站外地面。

因还在施工,目前只有A入口可下到地铁站内。A入口上,白字红色标识,火车东站站已经装饰好,施工人员支了脚手架,在对站口修缮。下到站里,一股尘封许久的味道扑面而来,大厅两侧自助售票机上的塑料膜还没拆开。

艺术墙具有立体感

环视整个站厅层,有吸引力的是那面公共艺术墙。这面长19.2米,高2.2米的公共艺术墙很有趣,展现了地铁车厢里的情景,有各色各样的人,或浮雕,或平面照片。

其中,车厢内的黄色拉环以及两侧红色座椅是立体的,很好玩。不过拉环可以体验一下,座椅宽度有点小,小孩子可以坐着体验一下,大人可不要贸然坐上去。

据了解,这一组公共艺术墙,名为《快城快客》,由中国美术学院公共艺术学院院长杨奇瑞教授及其公共艺术团队创作,用照片和雕塑两种形式呈现,反映了地铁乘客的群像。

11到武林广场

站厅里设有一个洗手间,而通往车站外的C通道很长,导路标识还分为C1、C2、C3,设有两道平行自动扶梯,就是在机场里常见的扶梯。

在站厅层,南北两端共有13个自助售票机;买票进闸,共有27个闸机供出入,普通闸机的通行在50厘米左右宽,另外,两侧共有2个宽约83厘米左右的宽闸机,供拖大行李箱的乘客进出。

另外,站台层已经摆设了艺术凳,目前还没有开封,看起来,是一幅山水画,小清新风格的。

从火车东站到武林广场,坐地铁需要经过闸弄口、打铁关、西湖文化广场。

昨天下午,我从东站搭乘地铁回来,加上地铁沿路停站上下客的时间,总共花了约11。

待火车东站东广场开放,这儿的地铁也将同步开放。地铁工作人员说,自从1号线开通后,他们就一直在这,站里挺冷清的,相信开通后人气会超过武林广场站。

地铁火车东站站,是1号线和4号线的换乘站点,也是火车枢纽。将来在火车东站的西广场,会有4号线一期工程官河站。

在寻找地铁出入口时,我问工地的施工人员,按照现在这个工程,东站6月30日能开吗?

施工的工作人员语气坚定:“肯定开得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