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杭州最"绿"的一条道路 之江东路5月28日开通啦

钱江晚报  2013-05-25 06:49

[摘要] 以往,从杭州钱江新城去下沙,通常都走杭海路,再转艮山东路。不过常跑这条路的人都知道:这一路,路况差、灰尘大,堵得很。不过从5月28日开始,情况将发生变化——之江东路钱江新城段(彭埠大桥—九堡大桥)通车,去下沙的市民们可以走一走这条一路美景的沿江大道了。

以往,从杭州钱江新城下沙,通常都走杭海路,再转艮山东路。不过常跑这条路的人都知道:这一路,路况差、灰尘大,堵得很。

不过从5月28日开始,情况将发生变化——之江东路钱江新城段(彭埠大桥—九堡大桥)通车,去下沙的市民们可以走一走这条一路美景的沿江大道了。

从钱江新城到下沙大转盘这里,20就能搞定。而且,因为这条路的绿化带总面积很大,因此被许多市民称为杭州最绿的一条路。

全线贯通还得再等等

预计等到明年底

之江东路?听起来是不是有些陌生。

其实,这里说的之江东路,的名字叫“沿江大道”,以钱江新城的钱潮路为界,往西就是之江路,往东走一直到下沙一号路,现在都被称之为“之江东路”,全长约12.2公里。其实之江东路东面的下沙段,早几年就已建成。

去年底,钱江新城钱潮路至塘工局路段(含运河之江隧道,约1.9 公里)也建成通车,让不少市民避开了一段拥堵的杭海路,小尝了一回甜头。这回,继续往东延伸,打通彭埠大桥至九堡大桥东湖路这段长约6.3公里的道路。

这段之江东路一通,作用可不小——不但杭海路的车子会得到有效地分流,而且,火车东站枢纽开通和秋石三期高架施工等所带来的交通压力都将有所缓解。另外,接下来,规划的钱江东路可能会施工,杭海路也会局部封道,今后这一带的交通,就靠之江东路来顶大梁了。

不过,之江东路还不算全线贯通,就差一口气——车子开到九堡大桥桥底就断头了,原因是运河二通道桥正在施工。预计,这座桥要到2014年年底才能建成。所以,现在从之江东路到下沙,到了九堡大桥这里,还是得从东湖路绕到下沙路上去。

一路上几乎被绿色覆盖

路面没有一个窨井盖

昨天下午我们特地坐车去这条新路上走了走,有三个感觉最明显——省时间,路面畅,景观美。

下午3点50分左右,我们从运河之江隧道的入口处进入并开始计时,按照规定时速50公里/的速度往前走,开到九堡大桥,差不多15左右,再走到下沙的转盘处,20左右。

“以前走杭海路早晚高峰,40是起码的,因为路窄,经常出车祸,一堵就是大半天,而且工程车多,灰尘很大。”钱江新城管委会的工作人员说,之江东路和杭海路比,差别太大了。”

走在这条新路上,的感受就是美。作为景观道路,之江东路南北两侧各规划了宽约30米的绿化带,新城段(钱潮路—东湖路)绿化总面积达到33.2万平方米,算起来比一个杭州花圃(面积约28公顷左右)还要略大。这条路,几乎都被绿色覆盖——植被相当丰富,靠江边的有银杏,行道树则多为香樟和黄山栾树,此外还有樱花、海棠、石楠树、红叶等。

此外,之江东路的路面还延承了钱江新城道路设计的特色——没有一个窨井盖,“所有的管线,全部藏到绿化带、人行道等地方去了。”

之江东路,还有一个亮点,就是沿路有三个市民公园,其中的两个和之江路下穿城市阳台有异曲同工之妙:道路下穿,顶上覆盖公园,既有过街地道的功能,又能为市民提供休憩场所。

由西往东,经过的两个,都是下穿式的。五堡渡口广场,是杭州摆渡的地方。公园里的摆渡古道遗址,大概6月底就能见到了。

六堡的休闲广场,今后会是赏樱的好去处。

最东面的观潮广场,则是三个公园之中的。

作为景观道路,之江东路南北两侧各规划了宽约30米的绿化带,新城段(钱潮路—东湖路)绿化总面积达到33.2万平方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