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几十家温州企业在上海自贸区 注册公司抢地盘

每日商报  2013-10-01 07:34

[摘要] “哪里有商机,哪里就有温州人。”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成立后,这句话又一次得到印证。这几天,有传闻温州商人已经组团去自贸区注册公司了。昨天,记者了解到,确实很多温州商人开始进驻自贸区,甚至已经有温州企业,在几个月前就在自贸区拿下了几十亩地。

“哪里有商机,哪里就有温州人。”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成立后,这句话又一次得到印证。这几天,有传闻温州商人已经组团去自贸区注册公司了。昨天,记者了解到,确实很多温州商人开始进驻自贸区,甚至已经有温州企业,在几个月前就在自贸区拿下了几十亩地。

自贸区来袭,温州商人又“敏感”了。

不少温商已经在自贸区占得先机

自贸区挂牌成立后,众多企业纷纷涌向上海外高桥,争相注册成立自贸区内的公司。这其中就有不少温州企业。

温州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会长周德文说,其实在自贸区获批的消息传出后,就有几十家温州企业去区内注册公司了。“温州商人对商机很敏感,在很多人还没有感觉的时候,他们就已经以各种方式,参与到自贸区里面去了。”

据了解,提前进入的温州企业,一部分已经完成了在自贸区内征地,准备未来的商用地块或者房地产发展;还有一些则注册了贸易公司,目前这样的公司已经至少有五六家。另外还有一部分,正在积极申报组件金融机构。

在享受自贸区政策优惠的步伐上,这些温州商人一起领先了不少。

周德文说,在自贸区挂牌成立之前,很多企业都在观望,等到政策出台才会做进一步打算。但是温州商人对商机的敏感,让他们占得了不少先机。

有一家温州企业,在几个月前听说上海要成立自贸区之后,就很快拿下了几十亩的一块地,并且打算在这块地上建起企业的商业总部大楼。“这家企业的大楼建起来,为以后温州企业进入自贸区,提供了很大的方便。”

有企业想与外资合作设立银行

与少数已经进入自贸区的企业相比,还有更多的温商正在寻求机会进入。

“在上海,温州商人就有30万之多,可以近水楼台先得月。”周德文表示,越来越多上海的温州商人,近水楼台先得月,已经准备进入自贸区设立进出口公司,发展对外商业贸易。而在上海之外的温州企业,大多数也有这样的想法。

“当然还有一部分正在尝试往金融方向发展。”周德文说,温州虽然作为国家金改的试验区,但是到目前为止并没有太大的突破,但是在自贸区成立后,在金融方面更加开放,“不少温州资本正在准备进入自贸区组建金融机构。”

目前,自贸区内民营资本进入银行仍有限制,但是对外资已经开放了。在内资注册银行政策放开前,一些温州民营资本已经按捺不住了。

“现在像我们这样的民营企业,要去自贸区注册银行还是有困难。”从事外贸生意的温州商人陈先生表示,他和一些生意上的伙伴正在商量,想与外资金融机构或者银行资本合作,在自贸区内设立银行。

自贸区给民营企业带来更多机遇

作为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会长,周德文这些天每天都要接到四五个电话。“很多都是问我到自贸区做什么好。”

周德文分析,从目前的政策来看,温州企业可以考虑在房地产开发、建商业中心、金融服务、进出口贸易以及奢侈品代理等方面发展。“未来随着自贸区的进一步发展,可能还会有更多的机会,不仅仅局限在这几方面。”

另外,自贸区的建立,它的经济辐射效应,会给周边地区企业带来信心。达到较好的经济效果和社会效果。周德文说,这会给处于困境中的民企带来信心,也会给他们带来更多的机遇。

事实上,不仅仅是温州企业,很多其他地方的浙商,也在关注着自贸区,希望从中获取经济驱动力。

“很多浙江的企业,未来都可以到自贸区内寻求外商的资源,到区内去寻求金融、银行等方面的服务。比如,到自贸区的银行贷款,就能享受一些优惠。”一位浙商去过自贸区后认为,不管是否进驻自贸区,对民营企业来说,都多了很多机会。

自贸区成立后,不断有企业到综合服务大厅咨询

自贸区概念走势分化

首批入驻自贸区企业成A股新宠

老牌自贸区概念股回落

商报讯 (记者 崔丘) 随着上海自贸区挂牌落地,自贸区概念股走势出现分化。

9月29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举行挂牌仪式,标志着中国(上海)自由贸易区正式启动运作。

昨日,A股迎来上海自贸区挂牌后的交易日。上海本地股东方明珠、号百控股、摩恩电气、百事通、新华传媒、海博股份、申通地铁7股涨停;而老牌自贸概念股外高桥涨3.7%,浦东金桥、陆家嘴、上港集团等均以下跌报收。

概念股走势分化

昨日,上海本地股中的号百控股以21.29元高开逾3%,盘初稍稍回落21元附近之后,开始发力上攻。10点45分左右,号百控股封住涨停,股价创出2007年5月14日以来新高。截至收盘,号百控股报22.61元,涨幅10.02%,全天换手率7.97%。

与此同时,摩恩电气、东方明珠、百事通、新华传媒、海博股份、申通地铁等个股均相继告涨停。此外,大智慧、上海佳豪、张江高科、网宿科技、新南洋、姚记扑克等多股涨幅超过5%。

此前,上述个股虽然在本轮上海自贸区的炒作已有不少涨幅,但前期多数为跟涨成员,与外高桥、上港集团这样的龙头股相比走势仍然偏弱,如今,它们大有接棒自贸区新一轮行情之势。

相反,前期自贸区领涨股,到了昨日走势已并不乐观。外高桥昨日走势多空争夺激烈,早盘以53.29元小幅高开之后,一度跳水翻绿,随后又一度上涨逾6%,收盘涨3.71%;而上港集团则走势更为疲弱,全天无意上冲,围绕5.60元附近震荡,终收跌0.35%,报5.62元。另外,上海新阳、浦发银行、上海物贸、招商轮船等个股均以下跌收场。

挂牌催生新自贸区概念股

9月29日,随着“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委会”的挂牌,中国(上海)自贸易试验区正式启动运作,而新自贸受益股也应运而生。

据了解,上海自贸区管委会向自贸区企业和机构代表颁发证照。其中36家首批入驻企业名单公布,它们将成为批直接受益的公司。

首批领证的项目涉及商贸服务领域、文化服务领域、通信服务领域、金融服务领域、专业服务领域、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大宗商品和期货保税交割、总部项目、高端消费品展示交易、保险业等等。在36家首批入驻企业中有多家上市公司的身影,包括百事通、东方明珠、中国太保、中信证券,以及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等7家上市银行。

除此之外,自贸区方案中明确将试验区内注册的融资租赁企业或金融租赁公司在试验区内设立的项目子公司纳入融资租赁出口退税试点范围。A股中申通地铁、爱建股份、摩恩电气等均涉及融资租赁概念。

社会服务领域开放教育培训也成为方案的一大新亮点。允许举办中外合作经营性教育培训机构、允许举办中外合作经营性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将使上海本地教育培训类企业受益,新南洋、GQY视讯、复旦复华、同济科技等均属于此类概念股。

自贸区行情进入下半场?

此前,就在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细则即将出台之际的9月26日,沪深股市的上海自贸区概念股却出现了集体回调,个股全线下跌,板块整体跌幅达8.47%,24只自贸区概念股跌停。

分析人士指出,有迹象显示,前期自贸区概念炒作的推手是部分私募基金,而私募基金是惯于在题材明朗化时抛盘获利的,题材明朗化时,顺势将筹码在高位抛给别人。

光大证券分析师薛俊直言,当下,布局改革概念股已是刻不容缓。未来改革将会主导整个行情的演绎,这主要是改革力度超预期、短期刺激性强而长期影响力持续所致。如果说,上半场转型影响的是具体的某个行业、板块或热点,那么,下半场的改革对股市投资影响更深、范围更大、时间更长。

另一位分析人士认为,如今尽管上海自贸区利好重大,影响深远。在自贸区正式挂牌和自贸区具体方案公布之后,仍有新的投资机会,但历史并不会简单重演,A股市场对于概念股的炒作并不会重复,资金在寻找新的炒作标的,而那些尚未被资金炒作,并未受到自贸区方案细则明显受益的个股可能成为自贸区行情的风向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