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上海自贸区 浙商拿到企业注册申请的"第一号"

今日早报   2013-10-10 07:24

[摘要] 昨日,上海自贸区综合服务大厅正式开始受理企业业务。虽然一场大雨给上海的出行带来不便,但赶在第一天去自贸区注册企业的人依然不少。

□本报记者徐秀雰

昨日,上海自贸区综合服务大厅正式开始受理企业业务。虽然一场大雨给上海的出行带来不便,但赶在天去自贸区注册企业的人依然不少。

“截至上午的统计,已经有260多人办理了企业登记注册,国庆期间到现在已有600多人前来咨询。”昨日下午,记者致电上海自贸区管委会办公室,工作人员周先生表示,当天前往注册的企业中不乏浙商。

热浪一直持续着。据新华社报道,截至昨天下午4点,自贸区服务大厅供接待咨询1480人,接待办理577人次。

首位递交申请的是温州商人

据记者了解,个递交企业注册申请的是温州商人孙宝华。昨天清晨6点多,他就从陆家嘴赶来了,并向自贸区综合服务大厅率先递交了“企业名称预先核准申请书”,同时也成为上海自贸区首位办理登记手续的企业。此次他注册新办的公司名称为“上海美储金融服务有限公司”,主要为小微企业提供企业融资。

根据以往的注册程序,孙宝华需要20多天才能拿到营业执照,而此次他注册时,被告知10月15日便可领取相关文书。

事实上,很多嗅觉敏锐的浙商在上海自贸区已经提早布局,浙江向日葵光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9月底就发出公告,称将在上海外高桥设立子公司。

国庆节前,该企业已经收到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的《企业名称预先核准通知书》,经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核准,该公司拟在上海自贸区外高桥设立的子公司名称为向日光科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投资人为浙江向日葵光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额为50000万元,投资比例为100%。

“注册的相关手续还在进行中。”浙江向日葵董秘杨旺翔昨日告诉记者。

浙商未雨绸缪,静待自贸区红利

除了已经行动的浙商,也有浙商一边筹备注册公司,一边静待自贸区相关细则。

“现在国内外经济环境对中小企业都还存在严峻考验,我想在上海自贸区筹备一个专为中小企业进出口贸易服务的公司。”温州商人方建宇告诉记者,自贸区的政策红利是显而易见的,出口退税和其他税收方面的优惠,会给企业带来更多机会,而他要成立的这个公司,就是为这些贸易企业在争取政策红利时服务,“现在公司筹备得差不多了,但自贸区内许多政策的相关细则还未出台,所以也不着急去注册。”

据温州中小企业协会会长周德文透露,温州部分企业此前已经通过竞拍土地、收购等方式在自贸区布局,“这些土地主要用来建设商务园和总部经济园”。

除投资土地市场外,受“温州金改”影响较深的温州当地民营企业对投资上海自贸区金融市场也有很大兴趣。据周德文介绍,已经有多家温州大型民营企业表示希望在自贸区设立民营银行、信托公司等。

“这些企业急于在上海自贸区有一番作为。” 周德文透露,目前温州企业想从上海自贸区“淘金”的形式,还包括设立进出口贸易公司及设立国外奢侈品代理地区总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