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杭六条"快评:跟风之作 "靴子"太轻打得了谁?

房天下  作者:蔡媛媛   2013-11-26 19:33

[摘要] 真是千呼万唤始出来,在一二线城市纷纷赶趟出楼市新政的时候,杭州也意料之中的发出了声音,意料之中的与其他城市并无不同之处,但不论怎么说总算是跟了潮流,对上有交代,对下表了姿态,对这座楼市库存积压10万套已久的城市也着实不能苛求太多了。

房天下讯 真是千呼万唤始出来,在一二线城市纷纷赶趟出楼市新政的时候,杭州也意料之中的发出了声音,意料之中的与其他城市并无不同之处,但不论怎么说总算是跟了潮流,对上有交代,对下表了姿态,对这座楼市库存积压10万套已久的城市也着实不能苛求太多了。

以下对杭6条做逐条分析——

一、进一步增加住房用地供应。2013市区住房用地供应量在不低于过去五年平均供应量的基础上,再增加大于20%的供应量。优化结构,进一步加大中低价位住房用地供应,加强土地市场跟踪分析和交易预警管理,确保土地交易平稳。

快评:控制房价的基础就是地价,既然提到了要加大中低价位住房用地供应,是不是要说的详细点?不然前仆后继的地王如何防?

二、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继续加大配套基础设施投入力度,做到配套设施与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同步规划、同期建设、同时交付使用。继续探索创新保障性住房建设和管理机制,完善保障性住房申请家庭经济状况审核机制,严格准入退出,确保公平分配。

快评:加快保障房很好,具体数字在哪里?要建多少,总得有个说法,不然老百姓心里没底。

三、切实增加商品住房有效供应。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加快普通商品住房建设,有关部门要加快审批手续,切实增加中低价位商品住房的供应。

快评:增加商品住房有效供应,也没有具体数字,尚有待明确。

四、严格执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要在国家统一信贷政策基础上,根据本市房价控制目标和政策要求,进一步提高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比例。

快评:细则没提提高到多少,但是央行杭州中心支行已于今晚18点06分在其官网公布实时消息:自今年12月6日起,杭州市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比例不低于70%,与大部分城市相同。

五、严格执行差别化住房税收政策。强化部门间信息共享机制建设,做好房地产开发企业的土地增值税预征和清算管理,充分应用房地产价格评估技术加强存量房交易税收征管工作。

快评:依旧没提房产税,“严格执行差别化住房税收政策”的表述语焉不详。

六、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严格落实商品住房价格备案制度,根据年度房价控制目标,对申报价格明显过高的商品住房项目从严控制。加大房地产市场整治的力度,严厉查处限购措施执行中的违法违规行为。

快评:老调重弹。

综上观之,细则不细,跟风之作,靴子落地太轻,激不起太大反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