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许小芳:改善房市场打击较大 购房者心理受影响

房天下  2013-11-26 20:48

[摘要] 今日晚间,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等七部门联合发文,发布杭州房地产调控新政,“进一步提高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比例”。在一二线城市纷纷赶趟出楼市新政的时候,杭州也意料之中的发出了声音,意料之中的与其他城市并无不同之处。对此,房天下第一时间连线了合创地产机构市场研究中心主任许小芳。

今日晚间,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等七部门联合发文,发布杭州房地产调控新政,“进一步提高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比例”。在一二线城市纷纷赶趟出楼市新政的时候,杭州也意料之中的发出了声音,意料之中的与其他城市并无不同之处。

对此,房天下时间连线了合创地产机构市场研究中心主任许小芳。

许主任表示,“杭六条”对销售的影响显而易见,原本改善型住房的居住需求已经受到抑制,新政的出台肯定会对大户型、改善型房源的销售产生影响,会在原来的基础上更显艰难。

关于地价的控制,许主任认为要更看重实际情况,除非出台明确具体的措施,表明实际的控价指标,比如某块地不能超过一万块钱,否则仍然是跟在市场后面走,那调控地价依然艰难,因为现在许多房企都是处在集中囤地的状态,哪怕有土地供应量增加了,对于好的地块,价格仍然会上涨,必须要有具体的措施,而不是纲领性的东西。

许主任分析,而这次调控的力度也没有明显的增大,因为它所针对的二套、三套住宅本身在原来限购限贷的基础上已经受到影响,而这次的“首付七成”大面积影响到的是这类住房,因为改善型本身总价比较高,对改善型的打击力度会相对比较大。

对于刚需首置,这次调控还是比较支持。而目前的杭州市场还是以刚需为主,所以对刚需市场影响不大。新政影响会有,但不会像限购限贷次推出时那样具有爆炸性。

总体来说,这次调控对资金的支出以及购房者心态上的影响会比较明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