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降身价变为"裸卖"楼市回调房企使出奇招引客

广州日报  2014-04-13 07:42

[摘要] 拿30万元资产证明看楼便送价值数千元的coach包包,万科北京项目“脱掉”装修均价直降超五千元,“零首付”“垫首付”的新房遍地开花……在这场楼市回调的拉锯战之中,记者发现,原本被认为有“安全垫”的一线城市,出现了各出奇招的“促销”。

拿30万元资产证明看楼便送价值数千元的coach包包,万科北京项目“脱掉”装修均价直降超五千元,“零首付”“垫首付”的新房遍地开花……在这场楼市回调的拉锯战之中,记者发现,原本被认为有“安全垫”的一线城市,出现了各出奇招的“促销”。

业内人士分析称,目前房企整体2季度销售压力普遍加大,相比中小房企受制于资金的需求不得不促销回笼资金,大型房企在一线城市“跑量”更多是求扩张。不过,促销手段名目繁多,并不是每项都实惠或者适合,购房者“捡便宜”的同时更需要“擦亮双眼”。

30万元资产证明换名包

“轻松一刷,coach到手”,昨日,记者的微信上出现了一条来自广州市番禺区某楼盘的消息。该消息表示,参与者只需要提供30万元的有效资产证明,包括银行存款、股票,在指定时间内到该楼盘售楼部确认,便可领取coach包包。

记者随后拨通该售楼部电话,一位销售人员证实了这个消息。“我们楼盘在下周开放新一期单位,做这个活动主要是吸引人气。”而记者问及包包,其坦言:“尚未看到具体款式,只知价值数千元。”

无独有偶,此前,另一位于南沙区的高端楼盘也推出过“到访抽iphone5S”的活动。在楼市淡静的情况下,看楼礼品“高大上”的趋势越来越明显。

提醒:高端礼物是“噱头”

记者了解到,一般此类赠送“高大上”礼品的活动,都只是以提供限量礼物这一“噱头”来取人气。

例如此次送coach包,销售人员便直言“货量不大,大概只有几十个,即使去了现场也不一定能够保证拿到。”

业内人士表示,购房决定的做出本身涉及多方面的考虑,被厚礼吸引过去的购房者更应该货比三家。

手段 2

万科北京精装房变“裸卖”

继北京万科橙项目低价“裸卖”入市后,楼市“一哥”万科在北京的另一个新盘价格再度低于预期。据北京市住建委网站消息,3月30日获得预售审批的首开万科·公园里项目拟售均价为每平方米26500元~28022元,比此前销售人员给出的每平方米31000元至34000元的预期报价,“直降”超五千元,但与之前的住总万科橙项目一样,原来预计的精装修房变成了毛坯房。

万科多年来一直以精装房作为自己的开发特色,2013年年报显示,其当年装修房比例已达约九成,基本实现全装修的目标。而对于此次“脱光”“裸卖”,万科曾表示:“系公司根据市场情况作出的自主选择。”而万科集团副总裁毛大庆则表示,由于北京市住建委会对期房进行预售价格指导,审批价的限制,让万科放弃了原来方案中精装修、空气净化系统、以及学校等配套设施的引入,以达到降低成本的目的。

而在广州,“裸卖”的现象也早在去年年底便有出现。荔湾区中信西关海前期售价为2.8万元/m2带装修,该盘在12月初推出一批毛坯特价单位,价格为2.4万元。而时至今日,广州市的全新盘或老盘新推货量中,毛坯房的比例已经大大上升,价格也普遍低于周边精装房数千元。选择毛坯交房以“低价”吸客的房企包括凯德、保利、越秀、奥园、敏捷等一线房企或本地大型房企。

提醒:

“没钱得闲”可选毛坯房

精装变“裸卖”究竟是否划算?记者了解到,诸多“裸卖”项目相比周边的带装修盘源并未很“笋”。

以一楼盘为例,其毛坯两房小户型均价仅为1.8万元,而同期推出的带装修三房单位均价为2万元。两种盘源的价格相差并不大,但后期的装修成本并不见得比差价更低,且需要付出更多的时间及精力。

为此,购房者不应被眼前的低价“冲昏头脑。”“当精装房和毛坯房差价不算太大时,‘有钱没闲’可选精装房,而‘没钱有闲’可购买毛坯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