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4月上海楼市将迎"小阳春"? 以价换量浮出水面

新闻晨报   2014-04-13 08:24

[摘要] 要问开发商现在最想做的是什么,大概就是速速推盘了。来自多家机构的分析,3月末的放量不仅一举扭转了成交清淡的颓势,或也将为4月的成交量起到预热和拉动作用。

要问开发商现在最想做的是什么,大概就是速速推盘了。来自多家机构的分析,3月末的放量不仅一举扭转了成交清淡的颓势,或也将为4月的成交量起到预热和拉动作用。目前周边城市杭州、常州的局部降价正在发酵,4月楼市“倒春寒”或将袭来。从另一方面考量,上海高企的土地成本和并未改善的住宅供求,即使出现降价也不会成潮,量升价平,房价无论涨跌,未来在临界点上下温和波动或是大概率事件。

随着3月中下旬楼市调控各方面要素逐步明确,4、5月份供需的活跃度将会持续走高,对于购房者来说,这将不失为一个“走走看看”的好时机。

卖得的是“限价房”

今年楼市“小阳春”直到3月的最后一周才有所体现。来自各房产市场咨询机构的统计显示,3月的最后7天出现了一波刚需放量行情,商品住宅的成交均价为23098元/平方米,最后7天商品住宅的成交量达到了32.57万平方米,远高于年化周均22.53万平方米的水平,特别是最后3日的日均成交量更是高达6.40万平方米的超高水平,直接将3月商品住宅的月度成交量推高至93.23万平方米,同时3月以来首次周成交突破了20万平方米的关卡。

由于最后一周市场表现强劲,使得3月最终的成交量超过先前对市场的预期,不过,与去年同期相比还是缩水了4成,且低于去年月均100万平方米左右的平均成交量。其中成交量最突出的商品住宅项目是位于临港新城板块的宜浩绿园,成交面积达15166平方米,不过这个项目属于“限价房”项目,单价仅8000元出头,也因此拉低了全市的成交均价。据上海数据监控中心截至3月28日的数据统计,今年3月上海商品住宅共计56个项目开盘或加推,在56个开盘项目中,外环外90-120平方米的刚需2-3房的房源占大部分,重回主导地位。这一方面是随着部分银行信贷开始逐步放贷,前3个月刚需市场被压抑的购房需求逐渐显露,市场需求增大导致刚需楼盘顺势开盘或加推。另一方面,今年一二月由于楼市传统淡季的影响,改善型房源错峰入市抢占市场,刚需楼盘入市相对较少,也导致成交均价屡创新高。而刚需楼盘的集中入市,或将导致沪商品住宅成交均价的下降。

4月中旬或迎推盘小高峰

也许是受传统观念影响,开发商不约而同地在清明假期前后选择放假。机构统计显示,上周申城楼市鲜有新增房源入市。不过,研究中心监控的数据显示,上周本市商品住宅新增供应面积仅为5.76万平方米,环比前周大幅下跌逾七成。相对应的,成交面积也大幅缩水,仅为20.60万平方米,环比前周下跌两成。分析人士指出,从历年情况看,楼市在清明前后的推盘量都很低,这是一种正常的现象。

从商品住宅成交面积排行榜上看,上周位于临港新城的成交单周的成交量占到了总量的五分之一,成交了40991平方米,应该算是罕见的天量,而单价仅8047元,带动上周商品住宅成交均价继续下行,并使得上周商品住宅的成交均价创下了去年8月12日以来最近34周的成交均价新低。

那么,这种“补量”是否会迅速体现?来自上海数据监控中心的实时统计,4月预计开盘的商品住宅项目已达44个,与往年4月开盘数相比或有较大涨幅。业内人士也指出,经过3月份的预热,以及3月中下旬楼市调控各方面要素的逐步明确,四五月份供需活跃度或将较今年前三个月来得更高。在大的政策、市场预期没有改变的情况下,从4月中旬起申城楼市推盘量或将迎来一个“小高潮”,成交量也可能有所放大。另外,考虑到目前刚需仍是市场主力消费者,从价格看,4月楼市推盘或以“平价跑量”为主,总体价格趋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