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杭城民办小学招生昨报名 最高录取比例达17∶1

钱江晚报   2014-04-20 07:52

[摘要] 昨天是杭城民办小学报名的日子,今年15所民办小学一共招收2328名学生,与去年基本持平。

昨天是杭城民办小学报名的日子,今年15所民办小学一共招收2328名学生,与去年基本持平。

今年报名人数继续“井喷”,比例达到了17∶1,超过了去年的15∶1。“创造”这一纪录的,是杭州锦绣育才附属小学,学校今年招生60人,昨天有1000余名孩子报名。杭城其他热点民办小学,今年的录取比例也普遍超过了10∶1,比如杭州新世纪外国语学校,报名总计1400人,共录取140人。

杭州锦绣育才附属小学的一位老师说,考虑到报名人数可能爆棚,学校把报名地点次设置在了育才中学。“早上4点半,下着倾盆大雨,校门口的遮阳棚下,已经有50多位家长在排队了。”虽然报名先后与录取无关,还有很多家长希望让自己孩子能个在老师面前亮相。

热——10增加260多个号子

昨天一大早,记者来到育才中学校门口,现场目睹了家长想让孩子读民办小学的迫切心情。

早上6点40分,个孩子来了,为了不让孩子挤在人群中,学校原定的7点半发号不得不提前,6点45分发出了第1个号子。

7点30分,一位妈妈带着儿子来报名,领到了423号。这时,雨停了,大批家长领着孩子涌向校门口,短短10号子猛增了260多位,7点40分,一位爸爸拿到的号子已经是687号了。

记者在现场对20位家长做了个小调查:“民办小学被录取的可能性这么小,为什么还要来报名?”

有三成家长表示,希望给孩子找一所好一点的小学,但公办小学不能择校,只能选择读民办。有五成家长是来给孩子练胆子的,“就是让他去见识一下,这所学校离我家也近,万一进了呢,孩子早上还能多睡一会。我还对他说,对老师要有礼貌,在里面不要大声喧哗。”一位妈妈说,她也知道儿子被录取的难度很大,但又不想失去这个机会。

新——绞尽脑汁考察看不见的素养

杭州新世纪外国语学校是一所寄宿制学校,今年学校在面谈环节,改变以往一位或多位老师考察一个孩子的模式,采用了组团的方式。孩子们被分成25人左右的小组,考察他们的也是一个老师团队,包括一名外教,一名中教,还有两名观察员老师。

由外教主讲一堂动手实验课,像把沸腾片放入水中,问孩子看到了什么?闻到了什么?还会让孩子把看到的画下来。整堂课大概30,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记者发现,在团队中,孩子的综合素质一目了然:谁发言最积极、观察最仔细,谁与同桌合作最默契,谁注意力最集中……两位观察员负责记录,给每个孩子打分。

校长滕梅芳说,以前面谈,孩子要走8到10个小教室,比较紧张,“今年我们从语文表达、动作协调、思维发展、团队协作、自我管理等5个方面观察孩子,把他们放入团队中考察。”

杭州锦绣育才附属小学今年也在面谈上作了一些改变,学校负责人朱老师说:“今年题量减少了,原来要考察10个方面,减为5个。我们也会考察一些看不见的、无法准备的素养,比如在等候区,我们会考察孩子的专注力、文明礼仪等,这些如果不是平时的习惯,孩子们肯定会表现出来的。”学校出的题目,也是蛮简单的:比如拿出一些小卡片,上面是小猪上学的一天,让孩子自己摆一摆,应该怎么摆这一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