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杭州建筑工人上班也刷卡 推行工地实名制管理

杭州日报  2010-05-22 10:59

[摘要] 日前,《杭州市建设工程施工现场作业人员实名制管理规定》(试行)正式实施。市区部分建筑工程(包括房屋建筑、市政基础设施、地铁工程建设项目)工地开始为农民工制作和发放专用的考勤IC卡。

每天早上8点,江西人刘仁雄都要在古荡综合商务大楼工地门口的读卡机上刷一下自己的“现场考勤卡”,然后开始一天的活儿。

“有了这卡,上班刷一下,自己也有了和在写字楼里上班的人一样的感觉了。”刘仁雄说。

日前,《杭州市建设工程施工现场作业人员实名制管理规定》(试行)正式实施。市区部分建筑工程(包括房屋建筑、市政基础设施、地铁工程建设项目)工地开始为农民工制作和发放专用的考勤IC卡。

记者了解到,每一张“现场考勤卡”都记录着施工作业人员的姓名、性别、籍贯、文化程度、政治面貌,以及何时进入工地、从事何工种等信息。卡的正面还印有持卡人的照片。当持卡人在考勤机上操作时,考勤机上方的摄像头会自动摄取持卡人的头像,并与卡内的照片进行比对,从而杜绝“代刷卡”现象的发生。

据介绍,通过刷卡系统,建筑工程企业能够对工地实行动态化管理,提高了工地的生产作业效率。同时,对施工作业人员来说,有了真实、准确的考勤记录,他们的权益将能得到有效的保护,“有了详细的考勤记录,以往易发的劳动工资纠纷,可以说几乎不会再发生。”一位建筑工程行业人士说。

据市建筑企业管理站综合管理科科长叶森友介绍,到今年年底,全市392个造价在3000万元以上的工地都将实行实名制管理。“我们的目标是在三年内,确保杭州所有的工地都实现实名制管理。”

“通过实名制,工地的现场管理将趋于科学化,各工地都能实现人员底数清、基本情况清、出勤记录清、工资发放记录清、进出项目时间清等‘五清’的目标。”叶森友说。

据了解,杭州是省内推行建筑工地实名制管理的城市。

今日推荐阅读>>>

金地集团万科A保利地产 昨资金流入均超亿元

房产调控政策威力日益显现 炒黄金成投资热点

浙版细则日前出炉 三套房贷政策可由银行自定

钱江铁路新桥下周合龙 杭甬高铁望明年底通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