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浙版细则日前出炉 三套房贷政策可由银行自定

今日早报  作者:徐静休  2010-05-22 08:39

[摘要] 继不少城市自主制定楼市调控的地方细则后,浙江率先颁布了首个省级细则。近日,共18项内容的“浙版细则”在浙江省政府网站上公之于众。细则中提及对于第三套及以上住房具体如何操作由各银行自定。

继不少城市自主制定楼市调控的地方细则后,浙江率先颁布了省级细则。近日,共18项内容的“浙版细则”在浙江省政府网站上公之于众。细则中提及对于第三套及以上住房具体如何操作由各银行自定。

原先,有部分并不属于投资投机客的市民,为自己“被三套”因而被银行拒贷而诉苦,不得不临时中止原先的买房计划。如今,尽管银行对第三套房贷的首付和利率要求较高,但口子有所松开。

部分买房者“被三套”

新国十条公布后,杭州不少银行暂停受理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处于观望态势。

有部分其实并不属于投资投机客的市民,开始为自己“被三套”而诉苦,甚至不得不中止自己原来的买房计划。“被三套了”这句话,成了不少买房者的口头禅。

杭州的叶小姐就碰到了这样的难题。房产新政出台前,她已将手头的一套住房卖给了一位客户,对方没来得及去银行办理贷款,房产新政就下来了。

叶小姐说,买家婚前有一套60多平方米的住房,婚后置换成一套100多平方米的住房自住。但离开工作地点很远,希望在离单位近的地方,置换一套住房。“他不是炒房的,但是受第三套政策影响,贷款的事一直没弄好。”

浙江省房贷细则出炉

在国内一些城市出台了房地产新政后,近日,共18项内容的“浙版细则”在浙江省政府网站上与大家见面。

在房贷政策方面,实施意见中指出,对购买首套自住房且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的家庭(包括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下同),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30%;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5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对贷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贷款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应大幅度提高,具体由商业银行根据风险管理原则确定。

家庭首次购买普通自住房的,住房公积金贷款给予优先保障;家庭购买第二套以上(含第二套)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要从紧控制。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首付款比例按照商业银行贷款首付款比例要求执行。

严格限制各种名目的炒房和投机性购房。商品住房价格过高、上涨过快、供应紧张的城市,商业银行可根据风险状况,暂停发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对不能提供1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暂停发放购买住房贷款。对境外机构和个人购房,严格按有关政策执行。

第三套房贷逐渐解冻

看到浙江省房贷细则出炉的消息后,杭州的陈先生马上打电话进行了咨询。

因各种原因,陈先生先后贷款买过两套住房,但都卖出了,此后一直过着租房生活,月租2000多元。去年,看中了桥西板块一座楼盘的他,购买了一套138平方米的住房,总价180万左右,打算结束租房生活给自己安个家。不料国家突然出台房贷新政,原本在谈的贷款银行,拒绝了他的贷款申请,让他郁闷不已。

两周后,他又咨询了另一家银行,得到的答复是首付50%,利率上浮30%,“这利率也太高了”。陈先生禁不住说。

昨天,陈先生再打电话咨询杭州银行一家支行的客户经理,对方表示,首付60%,利率上浮10%起步。该楼盘的客户经理蒋先生也介绍:“目前第三套最优惠的政策是首付5.5成,利率上浮20%。如果首付多付点,利率可以上浮低点。”与原先相比,虽然首付上升了,但利率方面已有所降低。

相关新闻>>>

炒房团转战二三线城市 地方细则待填政策真空

房产新政浙江细则昨出台 带来人居展新变数?

多部委督阵楼市调控地方细则 防地方打折执行

退出经适房才能买商品房 杭经适房细则有望出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