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荣安中宇双双入杭 "宁波军团"持续看好杭州市场

杭州日报  作者:陈卿  2010-06-24 09:23

[摘要] 而最终的结局则是,继雅戈尔和冠宇之后,来自宁波的荣安和中宇两家房地产企业再次扮演市场黑马角色,于悄然之中“杀”入杭州。而传闻中一直窥探杭州市场已久的宁波银亿房产则仍然选择了按兵不动。

外地企业选择此时进行异地扩张,除了市场竞争的需要,这些企业考虑较多的还是自身的发展战略,更是看好健康理性的杭州市场。

四家宁波房企共拓杭州市场

6月17日,杭州6月份的一场土地出让会如期举行。

本次总共推出4宗139.8亩土地,最终成交金额达到25.6亿元。推出的地块中,有两宗为商业用地,一宗为商业住宅综合用地,还有一宗为纯住宅用地。

>>>相关阅读链接:6月土地市场首开 两家宁波开发商在杭州逆势拿地

停滞了近一个月的杭州土地市场昨日开闸,4宗地块参与出让,其中两宗宅地均被来自宁波的开发商夺走。虽然此前奉帮开发商在杭州市场多少有些水土不服,但这并不影响他们对杭州市场的信心,此番逆市拿地、大举杀入杭州就是的证明。【详情

如同出让前市场的分析判断一样,出让地块的亮点主要集中在杭政储出29号的滨江区政府地块以及杭政储出27号的彭埠单元R21-24地块上。而最终的结局则是,继雅戈尔和冠宇之后,来自宁波的荣安和中宇两家房地产企业再次扮演市场黑马角色,于悄然之中“杀”入杭州。而传闻中一直窥探杭州市场已久的宁波银亿房产则仍然选择了按兵不动。

据知情人士透露,荣安地产其实多年以来一直寻求着进杭的良机。为此,早在2008年,荣安地产位于钱江新城的荣安总部大厦就已经先行开工。作为钱江新城首批企业总部大楼,荣安集团董事长王久方在当年的开工仪式上曾经表示,荣安集团要通过荣安总部大楼的建设,实现“创业在杭州,发展在杭州,成为真正意义上的杭州人”的理想,为建设钱江新城作出应有的努力。

熟悉宁波市场的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荣安之所以在今年市场低迷期进行扩张,实则有着自身的考量。公开信息显示,荣安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前身为宁波中元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1965年,主要生产经营金属切削机床。公司股票于1993年8月6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是宁波市家上市公司。

2009年6月,荣安集团完成二次重大资产重组,向荣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定向发行82800万股A股购买其拥有的八家房地产公司股权和三处房产,同时做出重要的业务战略调整,全面退出通信及设备制造业,进军房地产经营与开发业。2009年6月16日,荣安集团正式更名为“荣安地产股份有限公司”。截至目前,荣安地产已经成为宁波当地颇具代表性的一家地产上市企业。

而当日杀入杭州市场的中宇房产从实力角度考量属中小型房产企业。中宇房产成立于2000年,目前,在浙江、江苏两省先后开发了“新世纪花园”、“锦绣家园”、“锦江华园”等多个高品质住宅项目,总开发面积近40万平方米,销售额逾9亿元。

>>>杭州一楼盘七折价只给老板朋友 隐现温州购房团

战略意义占据较大比重

“宁波和杭州是两个非常特殊的市场。”昨日,曾经因为项目的关系而常驻宁波的杭州业内人士对记者做出了上述判断。加上本次两家房产企业,宁波的房产企业在杭州达到了四家。同样,杭州的房产企业在宁波也仅仅包含了绿城、坤和与浙大网新。”

业内人士指出,为什么这么多年来,两座城市来自房地产领域的交流远远不如其他行业,这多少与两地特殊的消费市场不无关系。“最近几年,宁波的房地产市场虽然也处于快速上升通道,但是以本地消费群为主导的市场格局时至今日仍未打破。宁波人宁愿选择到上海购房,也极少考虑在杭州置业。”

曾经在浙大网新就职,现为恒生科技园项目总经理的乌越骐对记者分析指出,总体而言,相对于其他地域,宁波市场的本土意识比较强,而当地人也习惯于购买宁波本土企业的品牌项目。对于异地扩张的现象,也有业内人士认为,目前的市场形势下,相信仍会有不少外地的实力房企窥探杭州市场。因为在这些企业看来,经过几轮调控下来,杭州的市场显得健康理性,其发展的空间仍然存在。对此,乌越骐也表示,“外地企业进入杭州市场,往往看到的只是一个平面的市场。他们关注更多的只是在某一个时间节点的市场价格。而不会从纵向领域对整个市场做出一个理性的判断和考量。这是这么多年以来大批进入杭州市场的外来企业特别需要注意的地方。”

也有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选择此时进行异地扩张,除了市场竞争环境的不同,更多的时候,这些外来企业考虑的则是自身的发展战略。“从某种意义而言,此时的扩张其战略意义占据了比较大的比重。从这一层面分析,也不难发现,对于杭州市场的未来前景,多数企业仍然保持着谨慎乐观的态度。而最近杭州的土地市场上推出的一些地块,每宗的地块面积都不是很大,10万平方米以下的项目恰恰更适合这些手头有着5亿—15亿元资金规模的中小房地产企业进行角逐。”

【今日新闻导读】

世界杯鏖战正酣 杭州房地产企业组最强全明星队

新政后市场跌宕起伏 调控下看品牌房企如何应招

美国富豪毕格罗建太空站旅馆 住1月要2500万美元

明年从富阳到杭州 杭富沿江公路迎宾大道都可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