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四大行开发商贷款额度用尽 信贷紧缩将至年底

新闻晚报  2010-11-15 13:45

[摘要] 面临“断粮”的不仅仅是地产开发商,从央行11月11日公布的数据看,10月人民币贷款增加5877亿元,广义货币(M2)同比增19.3%,狭义货币(M1)同比增22.1%。某种程度上可以理解为,今年上半年中间业务的快速发展正是由于去年高速放贷,银行规模快速扩张的结果。

 市场消息,占据信贷市场大半江山的中、农、工、建四大国有商业银行10月底已停止了新增开发商贷款审批。而根据央行公布的10月新增贷款,留给剩下来一个半月的贷款空间已经不多。

持续紧缩将至年底

一周以来,率先听到的是四大行向地产开发商停贷,原因是已经完成了全年的信贷任务。爆出此消息的是工行总行的授信审批人士,称包括北京分行在内的多地分行都停止了新增开发贷的发放。而类似的说法也相继从中行、建行、农行内部人士口中得到确认。

不过,面临“断粮”的不仅仅是地产开发商,从央行11月11日公布的数据看,10月人民币贷款增加5877亿元,广义货币(M2)同比增19.3%,狭义货币(M1)同比增22.1%。这大大超过此前市场预期的中位值。业内人士分析,在通胀压力不断加大的同时,货币信贷扩张又超出了此前预定的调控目标,这种情况很有可能促使央行出台更多紧缩性货币政策。

交通银行昨日发布的研究报告分析称,在“十一”长假因素导致当月实际放贷天数减少的情况下,10月份新增贷款依然与上月基本持平,更能表明当月贷款投放较多。

信贷持续收紧,意味着老百姓最为关注的个贷也将继续“从紧”,记者从建行、工行以及光大、深发展等大小商业银行了解到,目前中资银行严守首套房八五折底线,对二套及以上房屋贷款也均从严审批。“从指标上,我们都已经完成‘任务’,存贷差提高,行里的利润空间也扩大了,银行自然乐于执行。”光大银行一支行信贷经理向记者表示。

瑞穗证券经济学家沈建光指出,预计12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有望改变货币政策基调,明年的货币政策将由“适度宽松”转为“稳健”或者“中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