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价连续两个月停涨 一线城市房价"拐点"隐现

每日经济新闻  2011-09-21 16:56

[摘要] 在某资深业内人士看来,随着调控政策的持续深入,随后的9月,一线城市房价很可能迎来下降,而全国总体房价也可能在9月迎来拐点。

在楼市调控最严的一线城市,近两个月的房价走势已有“拐点”迹象。

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今年8月,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6个,持平的有30个,比7月共增加了15个。其中,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一线城市房价持平,这是一线城市的房价连续两个月出现“停涨”。

在某资深业内人士看来,随着调控政策的持续深入,随后的9月,一线城市房价很可能迎来下降,而总体房价也可能在9月迎来拐点。

一线城市:房价再停涨成交创新低

作为调控力度的城市,一线城市的各项房价数据已成为反映楼市走向的先行指标。

四个一线城市的数据变化尤为引人关注。根据官方数据,今年以来,北上广深四城的房价涨幅持续收窄,至7月,出现全部停涨的现象,为最近3年来的首次。

而数据则显示,8月,四个一线城市的新建住宅价格和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不含保障房)再度出现集体停涨。

相比之下,34个二线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02%,增幅下降0.04个百分点;纳入统计的32个三线城市,房价环比微涨0.01%,涨幅大降0.12个百分点。

报告称,按照这样的变化趋势,预计9月份房价可能首次出现环比负增长,即拐点正式确立。

事实上,从成交量数据上看,支撑“拐点”的理由似乎也很充足。

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北京商品住宅成交5506套,日均不足200套,环比上月减少39.7%,比去年同期下跌了16.4%,为近3年月度成交值。

上海8月一手住宅成交量环比下跌26.1%,创5年同期跌幅,二手房成交量跌幅同样为5年来之最。广州、深圳同样未能逃脱成交量大跌的结局。

根据伟业我爱我家的数据,9月过半,四个一线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环比继续下滑,其中北京的降幅达到24.1%,深圳也达到18.9%。

在房地产市场中,“量跌”往往被看作是“价跌”的先兆。基于此,针对一线城市未来的房价走势,多家研究机构都给出了“下降”的判断。

【相关推荐】

松江某楼盘被中介打出内部价 在售房源随便挑

调查:居民正大规模撤离股市 购房意愿或下降

易宪容:房地产泡沫一定会破 保障房不需要太多

上海楼市销售不畅库存增加 开发商推盘较坚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