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杭城首套房贷利率悄然松动 少数实行优惠利率

浙江日报  2012-02-09 07:20

[摘要] 节后杭城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悄然出现松动的迹象,从此前普遍执行基准利率上浮5%至10%恢复到执行基准利率,一些银行对优质客户的首套房贷利率还实行了不同程度的小幅折扣优惠。

节后杭城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悄然出现松动的迹象,从此前普遍执行基准利率上浮5%至10%恢复到执行基准利率,一些银行对优质客户的首套房贷利率还实行了不同程度的小幅折扣优惠。随着央行表态将继续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满足首次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预计杭城将会有更多的银行对首套房贷利率“松绑”。

部分银行恢复基准利率

自2011年9月起,为配合国家对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杭城各银行在收紧第二、三套房贷的同时,对首套房贷也基本取消了优惠利率,多数执行首付四成,利率按基准1.1倍即上浮10%的政策,少数银行利率上浮幅度甚至达20%至30%不等。然而,记者今天采访发现,节后杭城部分银行已悄悄把首套房贷利率恢复到基准利率水平。

工行是四大国有银行中“松绑”首套房贷利率的银行。今天下午,记者以购房人身份向工行浙江省分行营业部客服人员咨询首套房贷政策。客服人员表示,目前首套房贷对外还是实行基准利率上浮10%的政策,但如果是该行的VIP客户,就可以享受基准利率。若是普通客户,购买一定额度的理财产品后,也可以享受基准利率。随后,记者又联系了建行、中行和农行浙江省分行,得到的答复是只要是优质客户,眼下一般都能享受基准利率,普通客户则视具体情形再协商确定。

相比国有银行的”犹抱琵琶半遮面”,股份制商业银行则直接得多。招行、浦发、平安银行(深发展)、北京银行等股份制银行均表示,对节后前来办理首套房贷的客户,大多已执行基准利率。平安银行(深发展)杭州分行个贷经理杜志良表示,如果说前时首套房贷利率松动更多属于银行自发行为的话,那么央行今天明确表态今年将把首次置业家庭信贷需求列入重点关注领域予以支持,无疑发出了满足、保护刚性置业者需求的强烈信号,势必会有更多的商业银行对首套房贷利率作出进一步的调整,往后利率优惠会更到位。他建议,购房按揭者可适当等待一下,不必急着去办理房贷。

放贷速度有所提升

除了恢复基准利率外,一些银行对首套房贷目前还实行优惠利率。记者了解到,在杭的外资银行首套房贷政策普遍较为宽松,不仅首付只需三成,房贷利率可按基准利率0.9倍即打9折执行。

记者下午分别咨询了东亚、渣打、汇丰、恒生银行、花旗等多家在杭开设分行的外资银行,发现这些外资银行对人民币首套房贷的首付只要不低于三成即可,利率均参照基准利率执行,而客户满足银行的相应条件后,还可申请到9折或95折的优惠利率。汇丰银行杭州分行表示,该行首套房贷可享受利率9折优惠,条件是根据客户的房产价值、收入情况和个人信用等因素来综合确定利率优惠水平。恒生银行杭州分行则要求享受利率9折优惠的客户,贷款需在50万元以上,且工作单位以政府机关、事业单位或者知名企业为优先,月收入需是月供的两倍以上。除外资银行外,也有中资银行跟进,宁波银行已明确对该行的优质客户可执行9至95折优惠利率。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贷款利率下浮外,一些银行对首套房放贷也明显提速。去年下半年,尽管申请资料齐全,但银行放贷速度犹如“蜗牛”,二三个月甚至半年批不下来都还常见。现在大不一样,像广发银行杭州分行只要申请人资料齐全,从提出申请到审批下来只需10个工作日;平安银行(深发展)如果材料齐全,大约两周左右便可审批下来;农行、建行一般一个月内也可以审批出来。

【搜房推荐】

【相关新闻】

央行:执行差别化的利率 满足首套房贷款需求

差别化房贷透露:政策有保有压 并非调控松动

央行释放"满足首套房贷"信号 落实差别化信贷

银行房地产房贷的微调并不意味楼市调控放松

房价回升不现实 对改善性住房贷款会定向放松

【今日导读】

话题:如果感情是一次N维斗争 "房"维比重几何?

不能择校就买 名校旁的好房子仅83折起

婚房需求成为楼市支撑 2012为爱觅公寓

荷塘月色单价再降4000元 龙年首场价格战开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