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话题:2012房产市场走向何方 "保刚需"渐成主调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2-23 17:42

[摘要] 2012年年初,对于房地产商来说也许不是一个特别温暖的开局:中央继续把握楼市调控大局,各地房产市场持续低走,房地产商经历了较为严酷的销售淡季。与此同时,和房地产商一样,各地政府也并不是很“好过”,房产市场的萎靡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政府的财税收入,也使得各地土地交易量无法上升。

2012年年初,对于房地产商来说也许不是一个特别温暖的开局:中央继续把握楼市调控大局,各地房产市场持续低走,房地产商经历了较为严酷的销售淡季。与此同时,和房地产商一样,各地政府也并不是很“好过”,房产市场的萎靡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政府的财税收入,也使得各地土地交易量无法上升。如此一来各地纷纷避开中央调控大政,出台了一些类似打擦边球的新政,以期为当地楼市松松绑,缓解严峻的形势。

相关阅读>>>

地方政府"缺钱抗不牢"17城房产政策有所微调

在中央强硬态度的制约下,各地政府尽管不敢公然出台违反中央调控政策的条约规定,然而出于自身的经济发展和财政收入等因素考虑,许多城市还是在房产政策上做出了或细微或大胆的调整。

三日“夭折”的芜湖新政

2012年2月9日,芜湖市政府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住房保障改善居民住房条件的若干意见》,其中第十六条、十七条对小户型刚需购房政府补贴达150元/㎡、对高端人才购房也给予高达300元/㎡的补贴、契税100%补助做了详细阐述。然而仅仅三日之后就在中央压力之下被迫叫停…专题详情

上海“松绑”二套房 外地户籍持居住证满三年即可购买

近日有传言称,上海楼市调控政策出现微调,外地户籍居民持长期居住证满三年,可以享受本地户籍居民同等购房资质,即可以购买第二套房。对此,上海市房管局公开回应。表示楼市限购政策制定之初就已明确,所谓本市户籍居民家庭的概念,是指具有本市常住户口,包括持有本市长期居住证连续满三年以上的居民家庭…参与话题讨论

象山悄悄取消限购为哪般 非常时期切勿玩火

中央调控大令在上,象山却悄悄取消限购,全款可买多套房,这是肆无忌惮、公然挑战中央权威。对此,中央应该采取更严厉的处罚措施,对主要领导实施问责。

近期的楼市还真热闹,中央再三强调调控“不动摇”,地方政府却不断变着花样“摇动”。就在芜湖新政被叫停次日,又有网友爆料称,浙江省宁波市象山县已悄然变通“限购令”。记者调查后发现,象山私下取消了楼市限购,全款可买多套房,并对本地人强调,这不能对外说…继续阅读

延伸阅读>>>

多城市房产政策陆续微调 刚需或迎好时机

2012年,在继续调控的大方向确定后,各地楼市调控政策也开始出现不同程度的微调,支持居民的合理购房需求,逐渐成为中央到地方的政策共识。随着信贷等政策的逐步放开,加上市场供应量持续大增之下的选择机会增多,有业内人士坦言,刚需购房者正在迎来一个不错的购房时机。…继续阅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