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降价潮中斗智斗勇 开发商为啥要自己砸自己?

每日商报  2012-03-05 07:26

[摘要] 随着房地产市场的入冬,原本站在同一阵营的开发商和老业主(想法都一样:房价涨得越高越好)搞对立了,一波降价潮更让双方展开了一场斗智斗勇的较量。

最近,房产界流传的可乐段子不少,继上周的“预见性砸盘”后,一则是:杭州一开发商在降价前夕,竟然自己雇人把售楼处给砸了,让老业主们毫无施展的余地。这应该是降价维权战役打响以来,开发商阵营“智慧”的又一体现。

随着房地产市场的入冬,原本站在同一阵营的开发商和老业主(想法都一样:房价涨得越高越好)搞对立了,一波降价潮更让双方展开了一场斗智斗勇的较量。开发商“防火防盗防老业主”,开盘搞得像谍战,关于开盘时间、开盘地点等“机密”信息一律与意向客户“单线联系”;老业主也不简单,冲破开发商的重重封锁,总能准时出现在开盘现场,再不然,采取“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策略,直接上门把售楼部扫荡一空。于是,有开发商考虑到四下无人的“田畈”开盘,“搭个棚让你砸”;也有人出主意,让开发商改掉售楼部豪装风格,进入极简毛坯裸装时代,5内可以撤离完毕,成本控制在5000元以内……没想到,这次开发商更绝,索性自己把售楼部砸了,让老业主只能干瞪眼。

这是楼市的又一个黑色幽默,是非常市场环境下生出的怪现象,滑稽而危险。有人算了一下,一对普通80后夫妻的孩子成年后应该至少有4套房子在手(爷爷奶奶一套、外公外婆一套、父母一套外加父母给自己再买一套),按此计算,总有一天房子多过人!(汗)为啥会这样?过去十年房价大涨,房子成了硬通货,投身楼市的人都过着“鱼翅捞饭”的生活,大伙儿深信这是一个稳赚不赔的买卖,原本做实业的老板冲去开发房产,普通工薪阶层也纷纷拿出全副身家(很多人甚至预支未来30年的收入)去“投资”,于是就变成了巴菲特口中“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就是在赌博,而且赌得很大,有一群人在大面积地豪赌”的局面。如果你把这视作一场赌局,那奉劝你:没有哪场赌博是稳赢的。

【搜房推荐】

【相关新闻】

二月刊:降价与房闹并存 调控面临"存亡之秋"

购房者愤怒开发商无奈 面对房闹宽容还是指责

房价下跌房闹新招术"退按揭"开发商头有点大

限购房闹降价补差价等成为2011年楼市热词

限购令 价格战 房闹:2011浙江楼市的N个表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