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一波刚需买房潮来 开发商变法讨好80后购房者

成都商报  2012-03-08 13:57

[摘要] 而更多开发商,专门针对80后的置业和个性特点,积极调整营销手段、产品设计,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快速抢占市场。” 蓝光则表示,不但会持续关注80后购房群体,还将目光放在了90后身上。

说80后爱听的话建80后喜欢的房

新一波刚需买房潮来了,开发商忙着变营销手法、变产品设计讨好购房者

怎么才能抓住80后的心?

这个问题,在不少房企的高端营销人心头盘桓已久。

的企业,总是随着市场变化而变化,这一波80后刚需买房潮,不少开发商早有准备。而更多开发商,专门针对80后的置业和个性特点,积极调整营销手段、产品设计,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快速抢占市场。

市场证明,他们的确抓住了80后的心。那他们是如何抓住80后的心呢?

置业之变:

80后不是价格便宜就能打动的

要抓住80后置业者的心,首要的是了解80后这个群体最真实的购房需求和个性特征。成都商报记者在采访中,多家开发商都表示,80后已经不是价格便宜就能打动的,要他们下单,还需要更多附加值。

“不受社会主流观点影响,我行我素,有需要就买;有主见,有购买力。”在保利工作人员的眼中,80后置业有着鲜明的个性特点,这是一个和70后、60后完全不同的购房群体。

最近一段时间,国嘉地产在光华逸家项目推出的57平方米变幻三房户型,还没开盘就风靡了全城。尽管这个项目的定位是城市综合体,并不是刚需楼盘、青年社区,但工作人员提供的数据显示,在已经排号的2500组客户中,80后的占比达到了50%左右。

“其实我们很早就意识到了80后这个置业群体,他们成为刚需主力是很正常的事情。我们的项目沙河壹号,定位便是刚需项目和青年社区。项目启动之前,我们就找专门的第三方机构,对80后这个群体的置业需求、购买习惯、购买因素等,做了专项的调查。”国嘉地产策划部经理甘晓峰表示,80后这个群体,买房很看重性价比,希望既便宜性价比又高。在总价能承受的范围内,户型要符合未来5~10年的功能需要;同时,产品的区域配套要好,要能满足城市居住、购物、休闲、教育、娱乐等,而且交通必须便捷。

“80后购房,对于品牌的忠诚度、追随度非常高,越是知名的开发商,越能得到80后的认同。”绿地集团近来热销的多个楼盘,80后购房者都占了一半以上,绿地工作人员对于80后置业的特点很清楚,“80后占比大这种现象在绿地世纪城、国际花都最为典型,其次是柏仕公馆和圣路易名邸。在产品的设计初期我们就有所考虑,而对80后群体本身,我们也有研究。”在绿地人眼中,80后群体的购房行为与其消费习惯、消费观念关系密切,“不是价格便宜就能打动他们,80后对价格并不是那么敏感,但对总价有要求。此外,年轻人追求时尚环保,对小区的公共部分、相应配套很看重,对现代化的程度要求较高。”

“追求高性价比的同时,不放弃对品质的追求;看重地段和产品,对细节更注重……”则是蓝光和中德世纪置业对于80后购房特点的总结,这两家公司旗下的楼盘,均在80后中热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