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企谋求出路 差异化营销布局后调控时代

杭州日报  2012-03-20 15:06

[摘要] 对于命途多舛的开发商来说,多次的严厉调控已经让他们学会了什么时候该冬眠,什么时候应该用什么样的政策应对局面。所谓“差异化”营销便是如此,尤其是身处“房价远远未到合理区间”的后调控时代。

对于命途多舛的开发商来说,多次的严厉调控已经让他们学会了什么时候该冬眠,什么时候应该用什么样的政策应对局面。所谓“差异化”营销便是如此,尤其是身处“房价远远未到合理区间”的后调控时代。

调控下的信贷紧缩考验着房企现金流,调控下的观望情绪影响着房价预期。但事实证明,每一次调控都是一个好的企业发展的绝佳机遇。有人跌倒甚至永远爬不起来,也有人从内而外壮大自己,抢占到下一波上升途径的制高点。按兵不动固然是一种谋生的策略,但顺势而为却在此刻显得愈加重要。

反观近期杭州楼市出现的“小阳春”,虽惹人争议,但对于热销的楼盘或一部分有远见的房企,我们依旧能找出足够多的理由支撑其成为所在区域内的霸主。无论是抢先一步主动降价,重塑所在版块价值准线,还是针对刚需成主流的市场加推低总价的小户型房源,更不论是修炼内功逆市揽才,大举进行招聘做储备,还是韬光养晦低调圈地,为来年开发暗自发力,这些的同业者,用一个又一个经典案例为我们上了一堂后调控时代的“差异化”营销课程。

一向主推大户型的中海·寰宇天下此前拿出了“齐家90”小户型产品,以“团购专场”的形式开盘。

17000元/平方米的价格刺激之下,在滨江并非低价,却大大低于外界在2011年预测其D区90平方米户型的价格。开盘当天近460套房源被抢购一空,销售额约7亿元,这是继2007年以后滨江夜光楼盘

销售人员称,寰宇天下将续推C组团的90平方米新品,房源量十分充足。而中海的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今年寰宇天下的销售策略是保持前期E区产品的价格和配置不变,将迎合政府针对首套刚需的松绑政策,以销售90平方米小户型产品为主,针对90平方米刚需产品在配置上也做了一定优化,通过对90方产品的理性定价,来完成2012年全年销售目标。

“迎合政府针对首套刚需的松绑政策”,不得不说是中海的聪明之处,选择了跟以往“差异化”的推盘策略,恰恰迎合了两会期间决策层对楼市走向的说明。

“两会”期间温家宝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所明确的2012年7.5%的GDP增速目标和4%的居民消费价格控制目标,足以发出房产市场“去投资化”的楼市调控政策应该还会继续从严执行的信号。3月12日央行相关领导也在记者会上明确指出将全面落实“差别化的住房信贷政策”,但对个人居民首套自住普通商品住宅的贷款必须予以保证,说明了楼市投资性、投机性需求在今年仍然不会有机可乘。

随着房地产行业的暴力时代慢慢在终结,一个的房企更要有针对性地研究下一阶段的策略。对于刚需客户,是否可以像野风·珑园那样延迟一部分首付时间做分期;对于改善型买家,是否可以像滨江·曙光之城那样从精装修的套子中挣脱出来,拿出一部分保证品质的毛坯房来走量。

当行业迎来阵痛式的发展时,该降则降,敢为人先,该改则改,保质保量。谁说这不是后调控时代,房企为走出困境,谋求出路的一条“蓝海”捷径?一句老话,“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的”,这对房企同样适用。

【相关新闻】

沪重点关注房企资金状况及降价可能引发的矛盾

盈利能力削弱 调控下房企泛地产运营或提速

上市房企存货负债双双大增 资金压力愈加显现

上市房企存货量增加5成 开发商压力空前或将降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