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北京门头沟10万名平房居民将在2年内全部上楼

新京报  2012-03-28 17:03

[摘要] 昨日,门头沟区政府表示,采空棚户区改造工程取得进展,35万平方米的安置房开始入住。门头沟区将再用两年的时间,让城区及主要矿区10万平房居民全部住上楼房。

昨日,门头沟区政府表示,采空棚户区改造工程取得进展,35万平方米的安置房开始入住。门头沟区将再用两年的时间,让城区及主要矿区10万平房居民全部住上楼房。

部分平房居民搬进新家

据介绍,2009年起,门头沟决定实施采空棚户区改造工程,计划用3年时间基本完成建设定向安置房200万平方米,搬迁安置居民3.1万户,8.5万人。

目前,具备施工条件的196栋住宅楼已全部进入主体结构施工,其中148栋结构封顶,35万平方米安置房开始入住。其中石门营、石泉两个地块已经完成3689户的选房工作,其中832户已经办理入住。

每人40平方米产业用地保生计

由于采空棚户区的地质原因,安置房实行异地建设,先后在采空区外选择了石门营、石泉、黑山、中门寺、小园五个地块作为安置房建设用地。五个地块将共计新建和回购安置房275万平方米,其中住宅234万平方米,配套公建41万平方米,可提供住宅约3.6万套,超额完成200万平方米的安置房建设任务。

明年年底,200万平方米安置房将竣工,基本完成采空棚户区改造任务。在此基础上,又启动了新棚改100万平方米安置房建设,开工建设京煤集团38万平方米工矿棚户区改造,将再用两年时间实现城区和矿区10万平房居民全部上楼。

此外,门头沟区对搬迁上楼的农民预留了人均40平方米的产业用地,解决上楼后的生计问题。

腾退区将发展旅游文化产业

门头沟区表示,今年将继续加快5个地块安置房的建设,确保安置房按期达到入住条件,同时加强住房分配,有序推进8000套安置房选房入住。此外,抓好新增的100万平方米棚改安置房建设任务规划及手续办理、资金筹措等工作。

此外,门头沟区将推进7平方公里棚改腾退区域的土地开放上市。按门头沟区产业空间布局,棚改腾退区域被纳入新城4个商务区之一的门城生态商务区,重点发展旅游文化生态相关产业。区域内将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京煤现代装备产业园等项目。

■ 链接

出行难 吃水难 用电难

门头沟采空棚户区位于门头沟核心城区,由于长期矿业开采造成了约7平方公里的采空区。该地区房屋主要为五六十年代建造的矿工居住用房,以低矮破旧的平房为主,年久失修,破损严重。棚户区内基础设施严重滞后,供水、供电等市政管线老化陈旧,居民出行难、吃水难、用电难等问题长期存在。

该地区城、矿、村相互交织,有12个行政村和15个社区居委会,共计3.1万户,8.5万人。人均居住面积不足11平方米,其中76%的家庭年收入低于全区平均水平。80年代以来,该区域先后出现21个塌陷坑及裂缝。塌陷多发生在密集居民区中,造成部分房屋地基下沉、墙体开裂,严重影响了居民的居住安全。

【相关新闻】

北京棚户区改造:"住楼房的心愿终于要实现了"

北京四环内小区将增11万车位 增加1个奖励2千元

北京棚户区改造项目 预计2012年底竣工

北京住建委称北京暂时尚无试点房产税的安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