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融创绿城12亿收购金都杭州高尔夫艺墅50%股权

钱江晚报  2013-06-04 06:44

[摘要] 6月2日晚间,融创中国与绿城中国发布联合公告称,公司已以12亿元的总价收购金都房产持有的浙江金盈50%的股权,从而融创、绿城分别拥有了杭州高尔夫艺墅25%的股权。

位于杭州之江板块的金都·高尔夫艺墅,曾有金都引以为豪的三芒星式创新建筑格局。不过,这一楼盘的命运却并不平坦。

6月2日晚间,融创中国与绿城中国发布联合公告称,公司已以12亿元的总价收购金都房产持有的浙江金盈50%的股权,从而融创、绿城分别拥有了杭州高尔夫艺墅25%的股权。

自此,高尔夫艺墅将由三家开发商共同组成,分别是九龙仓、绿城与融创。其中香港九龙仓集团仍持有50%股权。

业内传出的消息称,高尔夫艺墅今后将由绿城负责建设,融创负责营销,案名将改成之江一号。

总建52万m2的高尔夫艺墅 金都12亿卖出

高尔夫艺墅的开发公司为浙江金盈,由金都房产和会盈房产各自拥有50%的股权,其中会盈房产为香港九龙仓集团旗下公司。此次转让的为金都房产拥有的50%股权。

公告称,交易应付代价总额为12亿元,将以内部资源拨付。

事实上,早在一两个月之前就有坊间消息称,金都高尔夫艺墅将转卖给融创中国,如今终于尘埃落定。

据了解,高尔夫艺墅作为金都集团在杭州的高端项目,总建筑面积约52.56万平方米。2010年4月首次开盘,目前已经有9幢房源领出预售证,其中一期剩余房源户型以精装、毛坯大户型为主,单套总价在千万元以上。因项目单套面积大,总价高,回报慢,使得金都集团不堪重负,决定寻找下家脱手。

吴忠泉:卖掉项目是为了降低负债率

记者在年初对金都总裁吴忠泉做专访时,他已经流露出有合适的对象会把旗下项目卖掉的想法,可见公司当时资金之紧张。而高尔夫艺墅的转让,是否将使负债率回到安全线?

对此,吴忠泉说,项目转让以后,金都的负债率将降到50%左右。他表示,由于受到国家宏观调控的影响,特别是限购限贷政策的出台及持续执行,对高尔夫艺墅这样精装修、大户型、高总价的产品线带来了很大的影响。导致资金压力过大,开发周期变长,压制了企业的运作和未来的发展。因此公司需要调整旗下项目的产品结构,从市场出发,减少高端产品的组成比例,开发建设更多更符合大众需求的房产品。

卖掉高尔夫艺墅后,放眼杭州主城区,金都除了一些早已经交付的项目,目前几乎已经没有土地储备。此次股权转让的收入,金都会不会考虑再次布局杭州?吴忠泉说,目前先把手下的项目做好,像厦门的海尚国际、嘉兴项目、老余杭西花庭、临平的夏宫等。下半年是否会拿地,正在考虑,但以后金都的主战场还会是在杭州。

半年时间 融创进杭拿下四项目

而在收购的另一方,融创中国,短短半年时间内,已经快速在杭州拿下四个项目,而且全是合作项目。融创老大孙宏斌曾对媒体强调:“融创中国应保持‘健康从容’的状态。”而合作,显然是一种更为低调、风险更小的方式。

2012年11月,融创以6.21亿元拿下西溪宅地,这个项目如今是融创和绿城合作,定名为西溪融庄,物业类型为洋房和排屋,计划于今年9月初开盘;

2012年底,大家房产以11.2亿元拿下江干区南星单元的钱江新城地块,如今融创和大家各持50%股权,由融创负责操盘,案名为:望江府。这个项目物业类型为住宅,主推90平方米的高端刚需和140~180平方米的改善户型,计划于今年9月底开盘。

2013年3月,融创中国宣布,与世茂房产合作开发杭州之江度假村项目,并成立杭州世融汇盈置业有限公司,融创和世茂分别持有该项目49%及51%股权,世茂负责操盘。

如今,融创再度与绿城合作,拿下高尔夫艺墅项目。其实,融创和绿城现在已是个合体,在上海的合作已经初具规模,在杭州的合作也值得期待。

系列动作,已经使融创在杭州做大做强的“野心”悄然流露。

【新闻回顾】

融创出资9.07亿入股世茂子公司 开发杭州项目

融创绿城90亿吞下黄浦江 各持有50%股权

 
姓名:必填
手机:必填
人数:必填
线路:必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