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九龙仓称杭州降价是随行就市等待地方政府救市

新京报  2014-04-20 00:30

[摘要] 楼市观望期,是扛还是降?香港开发商九龙仓率先在杭州、常州、成都降价,一些愤怒的老业主砸了常州售楼处,港资背景的九龙仓也和近期卖出内地物业的首富李嘉诚一块儿被扣上“看空中国”的帽子。

【个人名片】

周安桥

63岁,香港九龙仓集团副主席、九龙仓中国地产发展有限公司主席。毕业于香港大学,2006年加入九龙仓,2011年6月升任集团副主席,接管中国内地包括商业和住宅开发的全部地产相关业务。

集团方面,2013年九龙仓内地楼盘销售收入209亿元,在内地14个城市推售41个项目,土地储备1170万平方米。

楼市观望期,是扛还是降?香港开发商九龙仓率先在杭州、常州、成都降价,一些愤怒的老业主砸了常州售楼处,港资背景的九龙仓也和近期卖出内地物业的首富李嘉诚一块儿被扣上“看空中国”的帽子。九龙仓中国地产业务负责人周安桥4月11日对媒体发声,详解公司在中国的地产业务以建设持有型商业综合体为主,2013年底估值已达500亿港元(7.7540,-0.0001, -0.00%),销售的住宅业务则会加快周转,灵活定价,今年的销售目标为230亿元。

谈降价 有些城市亏本也要出货

新京报:九龙仓在常州、杭州、成都等城市率先降价,为什么?

周安桥:降价没有政治意味,并不是我们不看好大陆地产,要全面抛售地产,而是随行就市,这是业务上的策略。有些城市的有些楼盘,现在看也许是当年地买贵了,也许是那个区域相同的产品过剩,未来一两年也很难卖,如果我们判断未来会降价,就会先下手为强,我比你早降价一个礼拜,或我多卖100套,总比少卖好。

新京报:降价效果如何?

周安桥:2014年我们在内地的销售物业总目标是230亿元,重点推盘在三四季度。今年1、2月我们的销售落后预算,完成了20多亿元,今天很高兴告诉你,一季度我们的预算是40多亿元,现在已略微超过,里面有一些降价促销的因素,我们对完成今年的计划很有信心。

新京报:未来是否会扩大降价?

周安桥:有些会往下调,有些会往上调。坦率地说,我们在有40多个项目,不仅仅是报道的两三个楼盘,近期往下调的较多,只是有的房价调得少,比如5%到8%,大家没注意到。有些产品降价反倒伤害客户,一些城市里地段好、体量不大、户型好的产品,今天不好卖,我愿意在一个稍低的价格上卖掉10%-20%,但我不舍得卖太快,会低开高走。而另一些城市即使亏本我也要考虑(降价),并不是说亏本我就扛着,因为市场就是这样一个价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