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美国德州看房记:近500平大房只要24.8万美元

理财一周报  作者:刘植荣  2010-10-15 17:38

[摘要] 考察以网络直击的方式进行。美国朋友Jessica一直在美国帮我搜集研究资料,我们约定,2010年10月4日通过“现场直播”的方式调研美国房地产。她在10月2日就从明尼苏达州的圣保罗飞到得克萨斯州的达拉斯,进行这次“现场直播”的前期准备工作。

在京沪等一线城市,美国房产推介日益吸引了国内买家的目光。那么,真实的美国房地产究竟如何?笔者日前对美国南方的州得克萨斯州的房地产市场现状进行了详细的考察。

考察以网络直击的方式进行。美国朋友Jessica一直在美国帮我搜集研究资料,我们约定,2010年10月4日通过“现场直播”的方式调研美国房地产。她在10月2日就从明尼苏达州的圣保罗飞到得克萨斯州的达拉斯,进行这次“现场直播”的前期准备工作。

砍价要大胆,有的可以砍掉50%

“Hi,我在ColdwellBanker Apex房地产中介公司Wanda Arias小姐陪同下,驱车到了今天要看的所房子门前。为了及时解答你提出的问题,我让Wanda带着笔记本电脑,上面有房子的各种信息。”Jessica用iPhone与我联系,她以买房者的身份,找房地产中介公司选房、看房,我遥控导演。“现场直播”开始了。

Jessica传来一张照片,告诉我,现在停车的位置就是要看的房子前面的小星形广场。这所房子位于加兰市Caledonia Cove路的第2606号。这里虽然叫加兰市,其实就相当于达拉斯市的一个区,从这里到达拉斯市中心只有15的。达拉斯大都市面积在都市中名列第四。

接着,Jessica发来要看房子的正面照片。这是栋两层的传统独立建筑,古色古香,精致漂亮,四周不与任何别的建筑相接。房子位于路的尽头,很安静,是美国人买房时最喜欢的位置。房子地基由钢筋混凝土整体浇筑,内墙为木头,外墙由砖和石头砌成,有前后阳台、轩窗、门廊、月台、游泳池、防盗灯、洒水装置、围墙,窗户均为双层玻璃。

我想知道这所房子是何时建的,以及房东出售这所房子的原因。Jessica咨询中介后告诉我:“这所房子建于2007年,原来被一工人所有,因失业无力还贷被银行收回。现在这所房子的产权归银行所有。这所房子装修好后几乎还没住过呢,是新房。”

“房子面积是多少?”

“487平方米。”(美国的房地产按平方英尺计算面积,为了方便中国读者阅读,文中提到面积均直接换算成平方米。)

美国住房面积的计算方法与中国不同,他们说的面积指精装并供暖的室内使用面积,车库、地下室、阁楼等如果没精装和供暖就不算面积,均属赠送。独立住房均附带花园,有的还有游泳池。美国出售的住房几乎都是精装修,并配备空调、暖气、冰箱、煤气灶、微波炉等必要的电器和家具,也就是说,买了房子即可入住。

“地产面积呢?(地产面积就是整个院落的平面面积)”

“地产面积为697平方米。你猜这所房子要价多少?”她知道我过去研究过美国的房地产,估计能猜个八九不离十。

“300000美元?”

“你太棒了!299000美元。”

我知道,美国的房产的标价是可以车模臀仕梢园鸭鄹裆毕露嗌佟K芸齑鸶吹溃骸爸薪楹芩欤嫡馑孔涌梢杂呕17%,也就是说,现在这所房子299000×(1-17%)=248170美元就可成交。”

“是不是这就是价了?还能砍吗?”我见中介几乎是主动提出优惠17%,想知道还能砍下多少来。

“要是中介要多少就给多少,那才傻呢。在美国买房,一定要学会砍价。你可以挑房子的瑕疵,挑出一处瑕疵,就可以杀下一部分价格。比如,你喜欢游泳,就要装出不喜欢游泳的样子,说游泳池对你来说没什么用处,况且你还有小孩,担心孩子自己到院子里玩耍会落水,这样,至少能杀下一个百分点。如果你认为附近没有等级好的学校,就又砍下一个百分点。你看,价格就这样一个百分点一个百分点地给砍了下来了,购房者至少能砍下标价的20%,有的甚至能砍下5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