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长假刚过央行再加息 专家判断今年房价会小跌

钱江晚报  2011-02-10 07:48

[摘要]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1年2月9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上调0.25个百分点。同样,自2月9日起,五年期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上调0.2个百分点,由4.3%上调至4.5%。

长假刚过,楼市调控又有新举措。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1年2月9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上调0.25个百分点。同样,自2月9日起,五年期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上调0.2个百分点,由4.3%上调至4.5%。

公积金贷款利率再次上调

央行2月8日晚宣布再次加息,住建部官方网站昨天也挂出《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的通知》的建金号文件。

文件规定,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关于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的通知》(银发号),从2011年2月9日起,上调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五年期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上调0.2个百分点,由4.3%上调至4.5%;五年期以下(含五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由3.75%上调至4%。

这也意味着,自2月9日起,利用商业贷款或公积金贷款购房的购房族们的供房成本再次加码。记者注意了一下,以五年期以上贷款利率为例,商业贷款的基准利率已是6.6%,而公积金贷款的利率也达到4.5%的高位。

楼市进入资金从紧期

这股加息风潮是从去年10月份开始的。4个月不到,央行已3次加息,公积金利率也3次上调。

受通胀预期影响,去年秋天,一度遭遇调控重棒的楼市再次反弹,很多楼盘再次出现旺销行情。10月20日,央行宣布2009年以来首次加息,紧接着,12月26日,央行再次加息,今年2月9日,已是短期内的第3次加息。

在如此密集的加息,这预示着楼市已进入资金从紧期,再加上限购令、房产税等新一拨调控措施,大家似乎都已感觉到楼市的凛凛寒意。

相关新闻:

央行加息引发银行转存高峰 个人理财如何应对

不到五个月央行共三次加息 要管好你的钱袋子

央行年内首次加息0.25个百分点 剑指物价上涨

央行加息0.25个百分点 购房者观望情绪逐渐明显

娱乐地产:

李嘉欣8日剖腹产子 宝贝最爱梦幻儿童家具(组图)

全球最贵的房子 每平方米68万的天价豪宅(图)

2万装修70平甜蜜小家 有你想不到的惊艳(组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