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申城一二手房价格倒挂 买家纷纷卖旧房换新房

东方早报  2011-09-21 16:56

[摘要] 部分区域的一二手房价格倒挂,让不少购房者纷纷选择卖掉旧房,购买一手新房。

部分区域的一二手房价格倒挂,让不少购房者纷纷选择卖掉旧房,购买一手新房

汉宇地产9月20日发布的一份报告称,在青浦、宝山、嘉定等一手新房较为集中的外围区域,一二手房价格倒挂现象最为明显,这类区域也是“以旧换新”(卖掉老房子,买新房)的置换型购房最集中的区域。

21世纪不动产分析师罗寅申说,在楼市整体低迷的背景下,青浦、宝山、嘉定等区域,近期“以旧换新”的购房者占比渐渐增多,部分区域占购房者总数达七成。

罗寅申分析,目前“以旧换新”的购房方式流行,与限购、限贷等调控政策有关。很多改善型购房者只有将已有房产卖掉一套后,才能获得再次购房的资格。而目前二套房购买成本升高,很多资金实力有限的改善型买家,只能采取置换的方法,先卖掉已有房屋,获得一部分流动资金,才能支付新房的首付,同时规避购房二套房所要求的六成首付比例及上浮利率。

扎堆外围区域

据汉宇地产市场研究部经理付伟介绍,在青浦、宝山、嘉定等区域,5、6月以来,持续的调控政策,使得很多开发商打出幅度较大的优惠降价措施,一二手房价格倒挂现象越发明显。

付伟进一步说,由于上述区域的一手新房品质较高,原先常见的置换型购房——中小房换大房、差房换好房,开始向旧房换新房转变,很多购房者开始考虑卖了旧房子去换同板块的新房。

汉宇地产青浦分行经理孙晶晶举例说,青浦老城内10年、15年以上的老公房比较多,今年以来,该区域推出了四五个一手新盘,且促销力度都很大,价格优势明显,一二手房价格倒挂1000元/平方米左右。受限购、限贷影响,很多购房者开始通过卖掉旧房,获得前款再买新房

据孙晶晶介绍,7月以来,其所在分行的业务量中,“以旧换新”的购房者占比超过六成。

不过,孙晶晶同时称,虽然旧房单价比新房高,但一般旧房面积小,总价偏低,而一手新房虽然单价较低,但户型较大,总价较高。所以,“以旧换新”的购房者,在卖掉旧房购进新房时,还是需要追加一部分钱款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