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三次加息下月将现累积效应 购房者担子不轻

扬子晚报  2011-12-15 15:11

[摘要] 下月起,购房者将为今年的三次加息买单!由于此前大多数购房者在签订个人房贷合同时,都与银行约定贷款基准利率的调整方式为“次年1月1日”。因此,随着新年的临近,加息的累积效应将在下月集中体现,很多房贷客户需要在下月起为加息“买单”。

下月起,购房者将为今年的三次加息买单!由于此前大多数购房者在签订个人房贷合同时,都与银行约定贷款基准利率的调整方式为“次年1月1日”。因此,随着新年临近,加息的累积效应将在下月集中体现,很多房贷客户需要在下月起为加息“买单”。

不同时段办的房贷 利率上浮幅度不同

对于购房者而言,从下月起执行的新利率是央行今年三次加息以后的累计利率。央行分别在今年2月8日、4月5日、7月6日宣布了加息,目前五年期以上贷款基准利率已经从今年初的6.40%涨到了7.05%,涨幅超过10%,中国人买房贷款的基准利率已经升至10年来。

中国银行的工作人员介绍,在今年不同时段办理个人房贷,基准利率上涨的幅度会不一样。比如,今年2月9日前的房贷,基准利率将从6.40%上涨到7.05%,上涨0.65个百分点,而4月6日至7月6日办理的房贷,基准利率则是从6.80%上涨到7.05%,上涨0.25个百分点。

对购房者来说,利率调整意味着月供增加,到底增加多少呢?“我的两套房子总共有100万的贷款,贷款期限20年。虽然都享受了7折的优惠,但是从1月份开始,每月要多还422元按揭呢!”这两天刚从银行打印了按揭清单的市民刘女士告诉笔者,她正在考虑是否要去提前还贷。

降幅不抵利息涨幅 购房者的担子不轻

临近年底,降价楼盘的阵营日益扩大,各大板块谷底价也不断被刷新。不过,很多市民的感受是,房价下降的幅度远远赶不上贷款利率增加的幅度。

“以前做房屋贷款,银行还有利率优惠。现在不但取消了折扣、提高首付比例、不停地加息,绝大部分银行还将首套房的利率上浮了5%-10%,即使房价降了,这速度也赶不上利息的涨速啊。”刚需购房者徐小姐为笔者算了一笔账,她之前看了城南一个楼盘的房子,“我想买那套100平方米的房子,以前总价大概98万,现在降价了,大概只要89万,刚开始听到降价的消息很高兴,但是赶到现场算了一下贷款利息就郁闷了。”

徐小姐告诉笔者,她要贷款50万,要是去年10月20日没加息前买,可以享受6.14%的基准利率是,贷款20年的话,需要支付的利息款为35万左右,但是眼下买话,就是首套房也得在7.05%的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利息窜到了48万。

“真是不算不知道,一算吓一跳,晚贷款一年,利息竟然多付13万。”一年等来9万元优惠都被房贷加息抵消了。

相关链接:

百万元房贷月供增加653元 房贷加息考验购房者

明年房贷月供将为三次加息买单 降价不抵加息

房价降不抵利息涨 明年房贷月供将为加息"买单"

楼市"降准"之后请加息 舒缓的经济下行态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