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热帖:房贷执行新利率后你会提前还清房贷吗?

杭州日报  2012-01-12 06:31

[摘要] “尊敬的客户,您在我行办理的个人住房贷款基准利率将于2012年1月1日起按人民币银行最新利率执行,请确保您的扣款账户存有足够款项。”早在半个月前,杭州的郑小姐就收到了自己按揭房贷的银行所发来的提示短信。

“尊敬的客户,您在我行办理的个人住房贷款基准利率将于2012年1月1日起按人民币银行利率执行,请确保您的扣款账户存有足够款项。”早在半个月前,杭州的郑小姐就收到了自己按揭房贷的银行所发来的提示短信。

据了解,目前银行大多都推出了短信通知服务,会提醒客户自2012年1月1日起,房贷月供将随着新利率的执行而有所增加。不过银行系统还未能提供准确的增加额信息,仅提示客户在本月还款日时须多存点钱,以免出现扣款不足,而客户在还款时则可通过补登房贷存折等方式了解月供变化。这样的短信老客户当然不乐意看到,新利率执行后,意味着自己的月供又要增加,这不又有人开始盘算着是不是应该提前还清贷款。

正方:提前

gercery:会。今年经济形势不怎么样,投资风险加大,投资渠道又少。如果投资的实际低于房贷增加利率,那还不如提前还款。

令糊葱:希望提前还贷,那样就不用给银行那么多利息,但对于靠工资收入来供房的贷款者,提前还贷需要足够的财力支撑,在还清银行房贷的同时,还必须得考虑家庭的开销,而且生活质量也不能严重下滑,所以我选择部分提前还款。

奔波的小老头:对于是否要提前还贷的问题,不能“静”或“动”态地处理,而是“动静结合”。政府采取的经济金融政策是有阶段性的,现在是“紧缩”,以后肯定会调整。所以经济条件不是十分宽裕的话,可以选“部分提前还贷”的策略。

来来往往:我还是比较传统的,有钱一定先还上房贷——无债一身轻么!年轻人的刷信用卡先享受咱不会,用了会晚上睡不着的;美国老太太先贷款购房,待去世前才还清房贷咱也不会去实践。

ydd:如果房贷时享受过优惠利率,有钱存银行所得的利息都可能会比支付贷款的利息高,就没有必要提前还贷了,对于房贷利率按基准利率执行甚至上浮的,又没有其他投资渠道,那还是先提前还款划算啊。

推荐阅读>>>

延伸阅读>>>

年初还贷应随期应变 2012年月还款增额如何算

究竟适合不适合提前还贷 应该做好三大准备

外资银行及个别商业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9折优惠

银行抢客大打利率战 深首套房贷利率普遍下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