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求生存是2012年首要问题 今年生存策略各不同

钱江晚报  2012-02-09 08:19

[摘要] 查看一下这些销售过百亿的房企大鳄在股市中的公告、年度预告及相关消息,可以看到他们2011年成功销售之路以及对2012年销售策略的改变。

不管2011年的楼市再怎么惨淡,中国的大牌房企还是交上了一份不算太差的答卷。

据中指研究院提供给本报的一份资料,万科、恒大、中海等37家企业2011年销售额突破百亿,与上年相比,百亿房企阵营的实力持续壮大。其中万科销售金额1215亿元,蝉联销售榜。

查看一下这些销售过百亿的房企大鳄在股市中的公告、年度预告及相关消息,可以看到他们2011年成功销售之路以及对2012年销售策略的改变。

卖得好的公司,三大杀手锏

中指研究院刚出炉的统计数据表明,在2011年销售金额排名榜上,销售额超过200亿元的,有18家企业。在前20名的房地产企业中,有六成未完成年初的销售目标。但目标未完成,并不意味着他们的销售额降低了。相反,和2010年的销售额比起来,大部分是增加的。其中同比增幅的分别为融创中国,同比增加130%。

形势不如前年,为何销售额却能同比增加?据记者分析,超额完成任务的房企基本有自己的杀手锏。

杀手锏一,降价求量。

在杭州,大家都会记得正是中海紫藤苑首先“精装变毛坯”降价,虽然引起了老业主的不满,但毋庸置疑,这一招非常管用,房源迅速售罄。而正是中海在杭州、深圳、重庆、南京等地的降价潮,使得中海地产在2011年11月就超额完成了全年目标。在2011年房企销售金额20的名单中,中海地产以708亿元位居第6名。

杀手锏二,刚需房赢来大市场。

2011年的调控,伤的是“豪宅”市场。销售成绩的万科,就是“刚需房”的典型。

2011年,万科共实现合约销售额1215亿元。万科董事会秘书谭华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面对市场调整,万科有几点优势。一是始终坚持面向自住购房者的产品定位,产品结构契合市场主流需求。“过去一年中,万科所销售的住宅以中小户型普通商品房为主,其中144平方米以下户型占比达到88%,且这一比例在第四季度达91%。”其次,万科坚决贯彻快速销售的策略,坚持以新推盘当月销售率达到60%为比较理想的销售速度。

杀手锏三,向二三线城市发展。

最成功的莫过于碧桂园。数据显示,由于碧桂园侧重二三线城市的布局,2010年碧桂园二三线城市的土地储备占总土储约84%,因而到2011年碧桂园受限购影响的项目占比仅在4%左右。同时,碧桂园采取低价策略,2011年位于广东省内的10个新项目,超过60%的首推货量在开盘首两天被吸纳。碧桂园2011年共完成销售金额432亿元,超额完成全年430亿元的销售目标,在销售额排行榜中排名第7。

【今日推荐】

买涨不买跌 2012年楼市以降价换销售量有点难

楼市2012有期待有变数 房价降幅购房者最关心

求生存是2012年首要问题 今年生存策略各不同

楼盘酝酿降价 龙年首波价格战似乎"一触即发"

部分银行实行首套房基准利率 少数银行暂停房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