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宁波房协:放松限购不发文不宣传不解释只执行

钱江晚报  2014-05-09 07:32

[摘要] 昨天,一房产中介负责人向记者透露,限购政策确实局部松绑了“目前市房产交易中心还没正式办理,成交的房源还压着,但已有各别区可以办理了”。

最近的宁波楼市,就像一个“电影院”,上演着不同类型的电影。

先是奉化兴润置业无法偿还债务而致破产,实际控制人沈财兴锒铛入狱,这是震惊业内的“商业片”;

随后余姚·世茂牟山湖掀起“降价40%”的大旗,轰动一时,被业内视为楼市的“动作片”;

4月底,潘火板块的奥克斯·盛世缔壹城,单价直降5500元/平方米,引老业主怒砸沙盘,演绎了一场“武打片”;

一系列事件发生后,前两天,一条“政府要救市,限购政策将放宽”的小道消息在坊间不胫而走,宁波市房地产协会开起了“闭门会议”,限购政策是否有所松动,成了一部全民瞩目的“悬疑片”。

昨天,一房产中介负责人向记者透露,限购政策确实局部松绑了“目前市房产交易中心还没正式办理,成交的房源还压着,但已有各别区可以办理了”。

“松绑计”,究竟能否给宁波楼市带来春天?业内众说纷纭。

限购局部松绑

政策扑朔迷离

“有么?没有!没有么?有!”一位相关部门负责人在记者聊天时也玩起了“捉迷藏”: “我什么也没看到,什么都没说,低调,要低调”。

5月4晚,“政府要救市,将放宽楼市限购政策”的消息在宁波微信朋友圈里不胫而走。

随同消息传播的还有一张“宁波市房地产业协会经纪专业委员会的会议通知”,会议要求各房地产经纪企业负责人本人参加,将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

房产圈内无不欢呼雀跃,还有人形容这是一场“暴风雨”。

第二天早上,会议如期举行。这是一次闭门会议,数位记者想进会场听一听,却被拒之门外。

但仍有媒体记者“混进”会场内,根据记者拿到的会议录音,会上,相关负责人口头传达:5月份开始,宁波全市限购政策放松,只核查拟购房区域是否有两套或者以上房子。而在过去,只要在宁波大市范围内拥有两套住房的都被禁止再买房。

举个例子,如果说户籍在鄞州的,要在市三区买房。原来在鄞州和市三区都要查这个家庭是否有两套或者两套以上的房子。现在变更为只在市三区核查是否有两套或两套以上房子。

这个限购政策不发文、不宣传、不解释、不接受任何采访,只执行。

这位负责人在会上特意强调,现在整个房产市场情况比较敏感,这个规定仅限口头传播。一旦反响大的话,那么今天实施,明天就可能停掉了,对大家都没有好处。

【延伸阅读】 

浙江宁波五年非法集资超百亿 吸金对象多是女性

宁波大学生毕业设计1室1卫1厨 造价不足1万元

宁波传限购放松 官方则称"仍按原政策执行"

信息不对称 宁波一次性清退500户廉租房家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