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万科第三季度报锁定800亿销售 再启股权激励

观点地产网  2010-10-25 12:40

[摘要] 10月24日晚间,万科公布其2010年第三季度报告。三季度公司实现销售面积280.8万平方米,销售金额346.4亿元,分别比2009年同期增长73.9%和124.9%。实现净利润4.6亿元,同比增长6.1%。

10月24日晚间,万科公布其2010年第三季度报告。三季度公司实现销售面积280.8万平方米,销售金额346.4亿元,分别比2009年同期增长73.9%和124.9%。实现净利润4.6亿元,同比增长6.1%。

辉煌三季度

这无疑是万科今年最辉煌的时刻。在楼市回温的背景下,万科8、9月份的单月销售额显得尤为突出,不仅齐齐破百亿,还屡创新高。

数据显示,8月份万科实现销售面积91.5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19.9亿元。9月,万科的销售更是达到巅峰,实现销售金额142.1亿元,较去年同期上升160.1%。

单8、9两个月,就为万科带来262亿元的现金流,这也为万科前三季度的销售总额跃上一个台阶。

万科7月公布的上半年业绩中,367.7亿元的累计销售金额让万科成为当时一家半年销售超过300亿的企业,这份殊荣让万科当时的风头一时无两。然而三个月后,领跑的万科把中期业绩的数字翻了一番,再次引领市场。

数据显示,前三季度万科累计实现销售面积601.1万平方米,销售金额714.2亿元,分别比2009年同期增长17.8%和54.8%;实现净利润32.7亿元,同比增长10.6%。

这与万科在三季度跑量有关。万科董事会秘书谭华杰对观点地产新媒体表示,不少房企是9月份才进入销售高峰,推盘量集中在10、11月,然而万科在推盘节奏上却有一定的差异,在6月份就进入推盘高峰,进入第四季度,推盘高峰也已经过去了。

万科似乎总有先见之明。金九刚过,银十还没到来,一轮新的调控就再次来临,限购令出台,房产税将至,让10月的楼市再次陷入观望,房地产市场显得忧心忡忡。

事实上,万科对四季度早已看空。谭华杰指出,正因万科推盘计划提早进行,因此在四季度销售压力将远远小于其它房企。

他续称,“除了推盘提早,另外由于万科的产品以中小户型为主,90平米以下占60%,144平以下占40%,这种产品结构受市场影响较小,主要针对自主型客户,尤其是次置业的客户为主。其二,产品的装修比例非常高,今年开工的产品都是100%装修,在售楼盘装修房超过70%,受住房供给增加的冲击较小。”

与此同时,据万科新闻稿资料,由于房地产竣工时间分布不均匀性的影响,今年1-9月份万科竣工面积在全年中占比较低。今年前三季度万科实现营业收入223.8亿元,仅为销售额的三分之一左右。

受这一因素的影响,万科的结算收入和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但随着四季度更多项目竣工并转入结算,预计第四季度结算收入将超过前三季度总和。

“目前整体的销售还是可以的。”谭华杰指出,今年万科超过800亿是肯定的,至于超过多少还要视销售情况而定。

早前有分析师指出,依据公司一贯的快速开发快速销售的作风来看,四季度公司仍将加快销售,预计公司全年销售金额超过900亿元应无悬念。

相关新闻>>

三大房产企业三季报大比拼 万科很风光金地最差

万科抛1.1亿股股权激励计划 王石获660万股期权

浙江万科南都吴蓓雯:从人性化角度做更好的产品

中粮地产拟向中粮万科申请7亿贷款 期限两年

万科两位集团副总裁离职 9月销售142亿创纪录

标签:万科销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