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话题:49城房价止跌 政策"松动"房价快速反弹?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7-18 13:43

[摘要] 国家统计局今日(7月18日)公布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6月70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与5月份相比,下降城市21个环比减少22个,房价上涨城市25个,环比增19个,49城市房价止跌,环比增加了22个。其中杭州房价涨幅0.6%,居涨幅首位。短期政策的“松动”是否将导致房价的快速反弹?

国家统计局今日(7月18日)公布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6月70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与5月份相比,下降城市21个环比减少22个,房价上涨城市25个,环比增19个,49城市房价止跌,环比增加了22个。其中杭州房价涨幅0.6%,居涨幅首位。

详情>>>

一、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变动情况

(一)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1个,持平的城市有24个,上涨的城市有25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6%。

(二)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7个,持平的城市有2个,上涨的城市有11个。6月份,同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1.2%,涨幅比5月份回落的城市有6个。

70个大中城市中,49个城市房价止跌,占比达到70%,房价继续下降的城市占比仅为3成。相较于2012年上半年价格全面走低的市场行情,如今的房价大有势不可挡的趋势。

有评论表示:2012年上半年商品房销售成交均价同比上涨5.3%,房价呈现逆市触底止跌之后小幅度扑涨反弹态势,表明房价下降期已经结束,房价上涨的拐点来临!

而一旦房价反弹,中央调控是否还会有新的政策出台?短期政策的“松动”是否将导致房价的快速反弹?

微调不断、降息“加持”政策面逐渐松动 房价止跌回涨早有预期

面对房价全面上涨的预期市场似乎早有“警觉”。各地成交大幅上涨,各地微调声不断,不仅如此,央行1个月内二度降息再次加速刚需人群购买力的释放,新一轮的抢房热潮似乎不可避免。

(来源:中国广播网)从网络微博传出珠海市政府会议决定全市取消限价、前山河以西取消限购,到政府职能部门出面澄清,至此珠海取消“双限令”政策仅仅存活了5个多,就夭折了。

目前,在“稳增长”的政策目标下,不仅是珠海一地,各地都在积极推出房地产 “微调”政策。就这样,一边是地方“微调”,一边是中央不断叫停,在不停的深度博弈中,市场预期已然受到影响,再加上中央“稳增长”之下连续降准降息,购房者对于调控的信心开始不足,楼市也相应开始全面回暖。

(来源:六房网资讯中心)多家机构认为,单从降息消息来说,对购房者的按揭成本负担,以及开发商资金成本压力影响来看,作用并不明显,购房者单月月供减轻2-3%左右,而开发商开发贷款在资金总量中占比不到15%,因此很难说能有多大促进作用。但降息对于市场心理预期仍有影响,面对经济增长压力,三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后再加上本次降息,将减弱购房者对房价下降的预期。

相关新闻:

调控仍处关键期 以价换量主旋律下半年或不变

统计局:6月70个城市房价数据公布 房价全面反弹

业内不看好楼市下半年行情 房价没有上涨支撑

70大中城市六月房价报告今出炉 房价地价齐涨

观点时评:地价涨房价才涨是楼市大谎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