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4月杭州CPI同比上涨2.5% 居住价格同比涨3.1%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5-10 07:53

[摘要] 4月,受食品价格止跌回升及旅游服务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杭州市CPI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2.5%,同比涨幅较上月扩大0.6个百分点。其中居住类价格上涨3.1%。

4月杭州CPI同比上涨2.5% 居住价格同比上涨3.1%

(来源:杭州统计局)4月,受食品价格止跌回升及旅游服务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我市CPI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2.5%,同比涨幅较上月扩大0.6个百分点。本月价格变动的主要特点:

1、价格总水平环比上涨0.4%。本月,受禽流感疫情及“五一”假日影响,部分食品及服务项目价格明显上涨,是影响CPI环比上涨的主要因素。

鲜菜水产类价格明显反弹。本月食品类价格环比上涨0.7%,影响价格总水平环比上升0.2个百分点。一是鲜菜价格大幅上涨。在被调查的25个鲜菜品种中有16个上涨,平均上涨9.1%,其中油菜涨幅超50%、大白菜和菠菜涨幅超20%;二是水产品价格有所上扬。随着H7N9禽流感疫情的发展,禽蛋类需求明显减弱,作为替代的水产品价格有所上扬,环比上涨2.4%,其中虾蟹类上涨7.8%,淡水鱼上涨2.2%;三是猪肉、鲜蛋价格下跌明显。受供给及禽流感影响,本月肉蛋价格明显下降,猪肉价格继上月环比下降10.5%的基础上继续下降6.1%、鲜蛋下降7.6%。

旅游服务价格回升。本月我市服务项目价格环比上涨0.7%,影响价格总水平环比上升0.23个百分点。其中,飞机票上涨9.8%、旅行社收费上涨8.1%、宾馆住宿上涨1%。

2、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5%。本月我市CPI同比上涨2.5%,同比涨幅较上月扩大0.6个百分点,其中新涨价因素影响1.6个百分点,较上月提高0.5个百分点。

从八大类商品及服务项目的涨幅看,呈现 “六升二降”态势。上涨的依次为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上涨5%、衣着类上涨4.6%、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类上涨3.9%、居住类上涨3.1%、食品类上涨2.7%、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类上涨0.7%;下降的为交通和通信类下降1.5%、烟酒类下降0.6%。

【相关新闻】

补缴个税买房风声紧了 杭州部分银行开始拒贷

杭州租房市场"青黄不接"迎来换租续租期

杭州人居展前涨价楼盘不多 二手卖家看涨后市

专家解析杭州楼市 被传闻把控屡上演"狼来了"

4月份杭州CPI同比上涨2.5% 食品价格变动明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