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独家:6月杭州成交7021套 刚需透支后市疲软

房天下  2013-07-03 00:00

[摘要]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6月杭州楼市成交7021套,成交面积为733548.95㎡,预定1434套,日均成交约234套。成交量环比增长了10%,与去年6月同比下降了38%。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6月杭州楼市成交7021套,成交面积为733548.95㎡,预定1434套,日均成交约234套。成交量环比增长了10%,与去年6月同比下降了38%。

相对来说,6月份的杭州楼市依旧低迷。6月成交数量的依旧是余杭区,成交2482套,与上月相比略增长;拱墅区成交821套,排名第二;西湖区成交815套,位列第三。

刚需遭过度消耗 6月暂别回暖行情

5-6月份成交出现较大跌幅,直接反应的是需求量下降,而需求量下降表明的是刚需退潮,与3-4月份刚需遭到过度消耗、二手房分流市场需求有关。

6月区域成交情况

上城区下城区江干区拱墅区西湖区滨江区之江区下沙萧山区余杭区
224846578218153271204977962482

周(6.3-6.9)开盘趋势放缓,仅有4盘推新,成交量基本持平,但预定量大幅下降,中国铁建国际城、良渚文化村白鹭郡南(小区网论坛)、广厦天都城为周成交前三;

进入第二周(6.10-6.16)方才迎来开盘潮,杭州楼市在当周内有16盘开盘,开发商为了抢攻上半年行情,有个别楼盘推出较大的优惠力度,低价首开楼盘纷纷告捷,使得预定量大幅上升;

第三周(6.17-6.23)杭州供应量再度井喷,分布区域较广,且有很多大户型加推,成交量和预定量则环比大幅上涨,金隅田员外和中海西溪华府成绩显著;

最后一周(6.24-6.30)延续之前态势,开盘数目达到17个楼盘,房源分布较之前周更广,类型多样,既有刚需也有改善型房源,还有投资型酒店式公寓、别墅、商铺等多种物业形态,中海西溪华府仍以大量成交排名周成交前列。

时至7月,天气炎热,楼市进入传统的淡季,且银行钱荒现在尚无恢复迹象,据房天下对杭州16家银行的调研情况来看,多家银行房贷普遍收紧,放款变慢,甚至停贷,首套房贷利率8.5折已很难申请到,再加上刚需过度透支,预计短时间内杭州楼市难以重现3-4月份的旺盛景象。

中指院权威发布年中数据>>

2013年上半年百城价格上涨 下半年供应量加大

上半年成交大涨 杭州商品房成交449.7万方

房天下>>

:杭州上半年卖地吸金595.7亿 创4年新高

杭州16家银行:房贷普遍收紧 8.5折利率难申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