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携手绿城大手笔进军杭州 融创高速扩张的背后

今日早报  2013-06-06 07:00

[摘要] 大浪淘沙,浮沉难定,在经历了两年多的严厉调控之后,有的房企已被淹没在市场的漩涡中,有的则实现了逆势突围。融创中国便是这样一家具有代表性的企业。

大浪淘沙,浮沉难定,在经历了两年多的严厉调控之后,有的房企已被淹没在市场的漩涡中,有的则实现了逆势突围。融创中国便是这样一家具有代表性的企业。

过去的一年,融创中国完成销售额356亿元,同比增幅达86%,位列第12位,在这一轮“弯道竞速”中一举将众多老牌房企甩至身后,其股价在年内实现了260%的升幅。而对于已经开始的2013年,融创中国则将年度销售目标提高到了450亿元。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亦在多个场合反复强调,2013年,融创与绿城的合作是头等大事。

对于杭州这个曾经垂涎许久的市场,短短半年之际,融创中国就以土地招拍挂、参股合作和并购等方式,一举将四大高端项目收入囊中。而新近发生的融创绿城收购高尔夫艺墅项目,亦被业内视为,其象征意义不亚于当年万科并购本土老牌房企——南都房产。与当初的九龙仓、万科等地产大鳄入杭一样,融创中国选择了强强联合。

融创

合作绿城进军杭州

时间回到去年11月15日的余杭土地出让现场。继此前与绿城战略合作曲线进军上海之后,融创中国将华东布局的范围延伸到了杭州。

当日,融创中国力挫金地、滨江、建工、华元等房地产企业,以6.21亿元的总价,折合楼面价为8047元/平方米的代价竞得杭州余杭区56号西溪湿地宅地,这同样也是融创首次进入杭州市场。融创中国的入杭征途,在充满了异常激烈的火药味同时,亦受到了大牌房企的强力狙击。当日现场,在经过了长达一个,将近32轮的竞价拉锯战之后,融创中国才得以如愿进入其垂涎许久的杭州市场。

这就是现今已经亮相杭州市场的西溪融庄。对于融创中国首次直接从土地出让会现场获地,融创中国相关负责人表示,“融创中国近年来的发展非常稳健,对于产品,则追求精品,质量将放在首位。”而对于何时开始关注杭州市场,该负责人则简单以“很早了”而概之。

对于融创中国而言,虽然其公司的品牌知名度并不被大多数的公众所熟悉,但是对于其董事长孙宏斌,公众的熟悉程度或许更高。在中国的房地产行业中,或许没有一家房地产企业的领导者能够如孙宏斌一样,经历了创业历程中的大起大落,几番沉浮。

在兵败顺驰之后,孙宏斌当年顺便成立的平台公司——融创成为了他东山再起的基石。截至目前,作为一家专业从事住宅以及商业地产综合开发的企业,融创中国已经在环渤海、成渝和苏南城市群拥有众多处于不同发展阶段的项目,产品涵盖高端住宅、别墅、商业、写字楼等多种物业类型。

与顺驰当年大举扩张所不同的是,近年来融创中国无论是其发展速度和专注度而言,都显示出更为稳健的一面。

2003年,融创中国以天津为基地,开始操作包括融创奥城、融创海逸长洲及融创上谷商业中心的高端物业项目。2004年,融创中国进驻重庆。2007年,融创中国开始引入国际战略投资者雷曼、鼎晖及新天域。三年之后的2010年,融创中国成功登陆香港联交所主板市场,正式踏足资本市场。

【延伸阅读】

融创绿城90亿吞下黄浦江 各持有50%股权

融创突遭德银降级 “打鸡血”式发展恐难盘活

融创绿城12亿收购金都杭州高尔夫艺墅50%股权

香港房企上演囤地20年神话:7.5亿拿地80亿售出

6月15日大看房火热报名中!

 

姓名:必填
手机:必填
人数:必填
线路:必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