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前5月杭商品房成交同比降32% 楼市胶着中渐复苏

——迷雾中前行 探知杭州楼市"真相"之成交篇

房天下  作者:张春艳  2014-06-12 00:00

[摘要] 2014年的前五个月,市场挣扎着从2013年下半年开始的羸弱局面中恢复过来,从观望的胶着状态渐趋向复苏。降价跑量、放松限购限贷政策等,开发商和政府都各出其招,充当这场复苏行动的幕后推手。

2014年1-5月份,杭州市场的商品房交易表现远不及去年同期活跃,不管是成交量,还是开盘量、库存的指标数据,都不及去年同期的高扬闪亮,但相比去年的一个优点在于,有市场人士分析指出,今年的楼市交易可能经历“先苦后甜”,“先抑后扬”的趋势,反转去年成交“先扬后抑”、“先甜后苦”的状态,2014年的前五个月,市场挣扎着从2013年下半年开始的羸弱局面中恢复过来,从观望的胶着状态渐趋向复苏。降价跑量、放松限购限贷政策等,开发商和政府都各出其招,充当这场复苏行动的幕后推手。

2014年前5月杭州商品房成交同比降32%

承接去年下半年以来的走低颓势

13、14年前五月杭州商品房交易情况对比
2014年2013年同比涨跌
杭州地区成交量(单位:套)2366734817-32%
主城区成交量(单位:套)983917896-45%
开盘数量96172-44%
首开新盘数量15147%

2014年1-5月杭州市场商品房成交情况
月份2014年成交套数同比环比
1月5916-25%-24%
2月2632-19%-56%
3月3936-54%50%
4月5154-41%31%
5月6029-7%17%

成交走势对比

成绩爱哦走势对比

成交走势对比

13、14年前五月杭州商品房交易情况对比相比2013年同期,2014年的楼市明显马力不足:2014年前5月杭州市场商品房共成交23667套,其中主城区成交9839套,共开盘96个,分别同比下跌32%、45%、44%。

2014年同期的逊色表现,主要是拜2013年楼市交易“前高后低”的走势所赐。2014年上半年的“冷”,是2013年下半年开始显露的“寒气”的进一步持续和发酵。

2013年杭州市区累计成交商品房86007套,被冠以“自2010年以来,楼市最火热的一年”,总体成交情况虽好,但月度成交走势呈“前高后低”,下半年开始交易显露颓态,库存量持续爬升。有市场分析指出,2013年不断冲破“天花板”的住宅存量,以及年末开打的价格战,都为2014年的市场埋下了隐忧,而现在同期两个年份的差异表现,恰恰证实了市场关于“隐忧”预测的正确性。

分月份来看,2014年1-5月杭州商品房成交量,分别同比下跌25%、19%、54%、41%和7%。传统中的“金三银四”,同比下跌幅度明显高于其余的1、2、5三个月份,意味着“金三银四”在两个年份里的差异表现最明显。分析指出,造成这一悬殊差异的原因,在于2013年的3、4月份受到“新国五条”影响, 为争抢细则落地的“末班车”,大量购房需求集中在此时释放,推高市场成交热度。

当2014年上半年的市场交易寒气飕飕,成色大不如去年同期,就不难理解今年的开盘情况也不及去年同期。面对局势的不明朗,不少开发商自然选择推迟开盘日期,静观楼市走向再定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