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降价可以撬动市场 大涨大跌焦点为何又是下沙?

今日早报  作者:吴彩萍  2010-07-29 06:53

[摘要] 激烈竞争加上沉重销售任务,僵持了3个多月的许多开发商急在心头,却未有大行动。当保利东湾的促销信息发布,所有人都在屏住呼吸,等待结果。如今,迷雾散去,谜底浮出水面:这个价格,是可以撬动销售的。这就等于,下沙的房价阶段性底部已经形成。

近段时间在杭州楼市传得沸沸扬扬的保利东湾“存5万抵25万”促销活动,暂时画上了句号。

成绩非常漂亮。281套房源,已经成交247套,成交率达到88%。摇号、排队、加推,这些久违的现象,又再次出现。【保利东湾开盘摇号再现 推281套房源几近售罄

保利东湾的热销也助推了杭州楼市上周的成交。昨天,来自杭州透明售房网的统计数字显示,上周纳入网上销售的八大区域中,一手商品住宅成交了572套,总成交面积5万多平方米,总成交金额9亿多元。其中,下沙是成交的,共成交了258套。(杭州日报)

根据中指研究院杭州分院的统计数据,上周杭州主城区商品房成交量成交套数为642套,成交面积为6.5万平方米,两项数据分别环比上涨了19.11%和4.44%。从主城区商品房来看,成交重点在下沙开发区,成交套数为224套,如此成绩主要归功于保利·东湾项目。

保利东湾开盘

摇号区内等待摇号的购房者(图片来源:搜房网)

在清冷的杭州楼市中,保利东湾凭借着敢吃调整价格头口水的“大无畏”精神,打了一场漂亮的战役。与此同时,也拉开了2010年杭州楼市的降价大幕。

激烈竞争加上沉重销售任务,僵持了3个多月的许多开发商急在心头,却未有大行动。当保利东湾的促销信息发布,所有人都在屏住呼吸,等待结果。

如今,迷雾散去,谜底浮出水面:这个价格,是可以撬动销售的。这就等于,下沙的房价阶段性底部已经形成。

采访过程中,几乎所有的开发商都表示这是个“好事情”,除此之外,许多人也已经蠢蠢欲动,为下一步价格策略做准备。金隅观澜时代,保利东湾,大盘,8月待开盘,售楼处的回答是:优惠措施目前还没定,但肯定会有,只不过可能方式不同。毫无疑问,保利东湾的成交均价,将成为他们最终定价的最重要参考因素。

优惠促销的活动,也有蔓延之势。比如下沙东部国际商务中心的“存5万抵8万”,复地连城国际“他-她”公寓的“存1万抵10万”优惠活动【感恩新老客户 连城国际他她公寓"存一万抵十万"】,采访过程中,虽然还是有开发商咬牢价格,松动幅度不大,不过大家对降价优惠的说法,不再似之前那么敏感,这却是事实。多个销售人员在记者询价时表示,“如果怎么怎么样,价格还可以再商量。”

这论调控下,一向受行情变化价格弹性较大的下沙,又做了一回“出头鸟”,而人们比较关心的是,这轮源自下沙的降价风潮,会否向其他区域蔓延。

浙江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赵杭生认为,保利东湾以及下沙一些楼盘的促销活动,应该说对楼市起到了榜样作用。不过大多数开发商现在还是扛着,因为对于楼市短时间回升,依旧抱着希望。但这种希望迟早会落空。等到11月份,传统“金九银十”已过,市场还是没有回暖,大范围的价格战就会爆发。

当然,一个楼盘调价后,后续楼盘要跟进,我们需要给他们时间。市场所需要的,只是等待。

相关新闻>>>

为理性定价叫好 盼更多房企加入合理定价行列

保利东湾"存5万抵25万"杭州下半年将迎价格战?

杭城楼市降价序幕拉开 保利东湾"存5万抵25万"

搜房话题:保利东湾存5万抵25万 下沙开始降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